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一月的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月的雨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瀟瀟一響殘梅雨,獨立無情緒。”一月的雨,給我們帶來了什麼? 

  雨在不同人的眼裡,有着不同的景緻,就如眼前的山水,一千個人有一千個風景一樣,對於雨,有人喜歡,有人厭,有人嘆息,有人痴狂。古今文人騷客都喜歡講春雨,夏雨,以及春雨和夏雨交融編織成的秋雨。也的確是,春雨綿綿,柔情似水;夏雨滂沱,有些性情;秋雨淅瀝,帶些凄涼;而冬雨,一個久違了的話題,說不請對它的感覺,只是會有些心電感應吧。 

  日光下所戴的面具,在與的撫慰下支離破碎。生命紛亂嘈雜,在雨的淋漓下無波無痕,這一刻我聽到了雨的聲音。從此,在心靈的角落裡註定有雨的印記。因為它讓我重拾了久違的安寧。在歲月的延續中註定有雨的位置,因為它讓我發現了自然的美麗。這一刻,我懊悔着忽視了雨的昨天,這一刻,我驚喜地抓住了雨的現在。 

  期末考試也結束了,那半年的高中生活也結束了。獨自走在大街上,有些凄涼。天空下着雨,我手中握着傘卻沒有打開它,任憑雨打濕我的頭髮,一月的雨是大自然的眼淚,他因為不能忍受太重的負荷,而由冰晶變成水滴,無節制地傾瀉下來,那是大自然情感的宣洩。也許這是他幸福的淚,也許是悲傷的淚。她這樣的毫無顧及的來到人間,是想要找到一點安慰,找到一個傾訴的對象。我們為什麼要這樣的吝嗇自己的情感?就聽她一訴衷腸吧。在雨中,無傘可撐,是一種無奈,有傘不撐,是一種境界。那一任雨水的淋瀝,靜聽雨水的心事。一月的雨是冰冷的,卻能對心靈產生一次又一次的震撼,它彷彿能滲進我的皮膚。一月的雨便是雪的靈魂,與我的心匯聚在一初,兩種靈魂交融在一起,心靈也受感染,一份恣意,又帶有些空靈。是啊,人世間的浮華喧囂,得意失寵,需要我們以平常心待之,對於雨也莫不如此,只有去除浮躁,多幾份平靜,才能體味出它的有趣和詩境,感受到它的精妙和美麗。 

  在我寫下這些文字的時候,雨還依舊在下着。腦海中浮起一些事,想下學期即將分班了,同學們,雖然和你們相處只有半年時間,但在不經意間已經融入這個集體。分別時,心中有份感傷,有份不舍。一月的雨,帶着我的思念和不舍滲入地底的最深處,昔日的夥伴們,祝你們在新的班級中恣意洒脫的活着,這已足夠。 

  口中又念起了 “瀟瀟一響殘梅雨,獨立無情緒。”一月的雨,給我們帶來了相遇時的迷茫,相處時的愉快,還有離別時的留戀。

您正在瀏覽: 一月的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月的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