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細節決定大成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細節決定大成敗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為什麼不錄用我?”一個衣領歪斜、扣子找不着家的年青人憤怒地離開面試處,大聲地吼道。

  “因為你不注重你的儀錶這個細節。”面試處傳來了低沉的聲音。“單看你的着裝就可以知道你平常的行為極不注重細節,一個辦事粗心大意的人,又如何能勝任我們公司的工作呢?”

  細節,是人身上最不易看出來的,但它起到的作用,卻能影響人的一生!俗話說得好:“一個人若是不能注重細節,即使才能再好,也是一個庸才。”

  曾有過因飛機工作人員粗心,發生小小失誤而造成飛機墜毀,幾百條人命付諸東流這樣觸目驚心的事件。這難道不值得我們好好思考嗎?

  爸爸跟我說過,細節是極為重要的,一個工程師如果疏忽一個細節,火箭就可能飛不上天。所以我做事時常常提醒自己要注重細節,因為一個人如果再有才能,而做事卻丟三落四,忘這忘那,設計得再精妙、再完美的儀器,做出來也不比一堆破銅爛鐵強多少。在職場上打拚,這樣的人,能贏嗎?有哪個公司,會接納這樣的人呢?

  注重細節,不但是決定一個人成敗的重要因素,也是帶兵取勝的一個關健。有時候的孫臏便是如此,他在圍魏救趙之時注重魏國的每一個動向,就連國內只剩一些老弱殘兵都知道一清二楚,若是孫臏不注意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細節,又怎能取勝?

  又或三國時代的軍師諸葛亮,他因操勞過度而吐血不止,危在旦夕。死前告知心腹一些事,並命人在他死後首次作戰時放個模擬諸葛亮來嚇司馬懿,結果司馬懿落荒而逃。為什麼諸葛亮即將死去還能預料到司馬懿不敢貿然進攻?因為在往日交戰之時,諸葛亮注意到司馬懿不敢做出違背常規的事,所以就命人布置了假孔明來退兵。

  為什麼孔明、孫臏能大勝而歸?因為注重細節。為什麼上面我的飛機會墜毀?因為不注重細節。小小的一個細節,就決定是大成功還是大失敗。從現在開始,做一個注重細節的人吧!你會發現,成功的大門正向你敞開。

您正在瀏覽: 小細節決定大成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細節決定大成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