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捉鳥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捉鳥記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捉鳥記 標籤:捉鳥作文

一天,我看到一篇大概是農村孩子寫的文章。我對這篇文章很快就有了興趣:“一般農村孩子都是寫的自己在農村做的什麼事,比如:‘捉鳥、網魚、撈蝦……’這些事對我們城市裡的孩子可是很少見的!” 

  我馬上仔仔細細的讀了下去。原來這篇文章寫的是—一個和我大約年齡相符的農村孩子在一個冰天雪地的冬天裡帶了一些捉鳥的工具,準備去田地里捉鳥,農村裡的捉鳥工具還沒有城市裡的捉鳥工具好。農村裡的捉鳥工具有:一個用竹子做的小竹盆、一根較長的木棍、一些麵包渣、最後還需要一條長繩子。 

  因為,在寒冷的冬天裡,那些甜甜的小米都被白花花的大雪給覆蓋了,鳥兒們找不到食物,只有從人類的“手裡”取到吃的才不會餓死,但往往都會被人們捉住,沒有了自由! 

  先是在木棍的某一處拴上繩子,然後再把小竹盆用木棍支撐着,接着把麵包渣撒在外面,再一直撒向小竹盆里,再把繩子牽到很隱秘的地方,準備工作就做好了。 

  我看了以後,覺得非常有趣,很想親自來體驗一下這種樂趣。 

  於是,我挑選了一個天氣晴朗的星期天上午,帶上了那些農村孩子捉鳥的工具,只是我用的不是小竹盆,而是一個塑料桶,還有我用的不是小木棍,而是塑料桶的提手。 

  我又害怕又高興的出了門,害怕的是:我沒有告訴爸爸媽媽就做出了這種決定!高興的是:但沒有人能破壞我的好心情!我還是踏着沉重的步子出了家門。 

  出了家門后,我來到了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跑道”,從前它也不叫“跑道”,後來有很多人早上在那裡做晨練,我也每天早上都在那裡跑步,所以我就叫那裡為“跑道”了! 

  最後,我發現有鳥的地方最多的就是哪兒了,於是,我就在哪兒做準備工作了。 

  準備工作做好了以後,我就藏在了附近的樹的背後,靜靜的等待起來……過了好久好久,還是一隻小鳥也沒有下來,當我等急了,我就一直對自己說:“農村孩子都是有耐性的等着的,我也要這樣!”又過了好久好久,還是一隻鳥也沒下來,我有點失去信心了!又過了好久……到了下午1點30分多了,依舊是原樣,沒有任何不同,那時我已經完全喪失了興趣。慢慢地從樹的背後走出來把用具收了起來,那時候幾乎已經沒有人跡了,我失望的走向回家的道路! 

  最後,我得出了一個道理:“看起來簡單,做起來卻很難!”“做任何事情都要有恆心!”

您正在瀏覽: 捉鳥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捉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