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種“搖錢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種“搖錢樹”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種“搖錢樹” 標籤:搖錢樹作文

  種 “搖 錢 樹”

銅仁地區實驗小學

  五(2)班 湯霜雨

  小時候,我非常喜歡聽外婆給我講故事,特別是她講的《搖錢樹》更是讓我百聽不厭。

  漸漸地,我長大了,外婆也不再給我講故事了。可《搖錢樹》的故事卻像一顆果核深深地嵌進了我的心裡。我有一個願望——一定要種一棵“搖錢樹”,讓它結出許多許多的錢來。

  “5.12”大地震過後,我從電視里看到災區許多人無家可歸,許多學校的教學樓也倒塌了,更是堅定了我要種一棵“搖錢樹”的決心。

  一天早晨,我早早地起了床,從我的儲蓄罐里取了一枚硬幣,緊緊地把它捏在手裡,拿上一把小鏟,來到陽台上,左右看看,沒人,便飛快地用小鏟在花盆裡刨了一個小坑,把硬幣放了下去,再蓋上土,澆點水。一種從未有過的成就感湧上了心頭——我終於種下“搖錢樹”了。

  以後,我每天都來到陽台上,看看我種“搖錢樹”的花盆裡有沒有動靜。日子一天天地過去了,花盆裡什也沒有長出來,我有些失望,是我選的“種子”不好?還是我沒有澆足水?或者是花盆裡的土不夠肥沃……我在焦急中等待着,希望有奇迹出現。

  終於有一天,我看見花盆裡冒出了一棵嫩嫩的小苗,我高興得跳了起來,一邊喊着“爸爸,你快看啊!我種的搖錢樹發芽了!”一邊跑進屋裡,將爸爸拽到陽台上,爸爸聽了,驚訝地看着我,“什麼搖錢樹呀?你從哪裡得來的種子?”我把種搖錢樹的事告訴了爸爸,他聽了哈哈大笑起來,“傻孩子,這世界上哪有什麼搖錢樹呀,那不過是外婆給你講的故事罷了。”聽爸爸這麼一說,我可不信,花盆裡明明就長出了一棵小苗嘛,不是搖錢樹是什麼?爸爸說:“不信你把土刨開來看看,看你種的‘種子’還在不在?”我迫不及待地將土刨開,這下我傻了眼了:我種的“種子”居然安然無恙地樣躺在那裡。我失望極了,本以為有了搖錢樹,結出了“錢果子”我就可以全部捐給災區了,沒想到它居然連芽都沒有發。唉……

  爸爸見我一臉的失望,便十分耐心地開導我,“只要你從現在起就努力學習,將來長大了,用你所學的知識加上你勤勞的雙手,你自己就會變成一棵真正的搖錢樹。”雖然我對爸爸說的話似懂非懂,但還是點了點頭。

  指導老師: 塗 慧

您正在瀏覽: 種“搖錢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種“搖錢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