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兩隻狗照哈哈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隻狗照哈哈鏡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一個村莊里,有兩隻狗,一隻叫小黃,一隻叫小黑,他們長得一樣,高矮,大小,胖瘦,都一樣,如果兩隻狗在一起,你是分不出他們是誰的。但他們總能夠想必個高低,誰也不服誰,每當他們走到一起,就會翻白眼。

  一天,小黃和小黑在遊樂場里碰到了,小黑覺得自己比小黃強壯,而小黑也認為自己比小黃高大。小黑說:“我來的地方你有資格來嗎?”“哼,好,前面有個鏡子店,我們去比比看,看誰才是最高大的。”

  它們來到鏡子店,小黃向左邊走,小黑向右邊走去,小黑對着一面凹鏡子照了照,說:“哈哈,原來我是這麼高大!老虎獅子早該下崗了。哈哈……”它感到十分驕傲,尾巴翹的很高,它想:“切,它還想跟我比,真不知天高地厚。”而小黃照的是一面凸鏡,果然,它顯得那麼矮小,它趴在地上傷心的哭了:“我怎麼會這麼小,連老鼠都不如。”

  照完了鏡子,小黑得意洋洋地走了出來,小黃雙腳發抖,尾巴耷拉來,他想:“他是那麼高大。踩死我比踩死一隻螞蟻還容易。”它顫聲說道:“要不……我……就做你的……小跟班吧。”

  從此以後,人們常常會看到這樣一個情景:小黑天天嘴巴里叼着名牌香煙,兩手別在背後,昂着頭,挺着胸,大搖大擺地走着,而小黃呢?天天低着頭,弓着身子,小心翼翼地跟着……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但別人奉承你的時候,你不能驕傲自大,相反,當別人嘲笑你的時候,你也不要妄自菲薄,你還是原來的你。

  江蘇南通崇川區天元小學五年級:孫蔡清

您正在瀏覽: 兩隻狗照哈哈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隻狗照哈哈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