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改革開放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革開放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對於改革的開放,我們的生活發生了劇烈的變化。現在的生活十分良好,改革的開放對於現在有着至關重要的原因。改革開放讓我們從困苦走向了富足,改革開放讓我們有着良好的生活,改革開放讓我們有着更多的物質。這一切都歸功於改革的開放! 

  在武義,我們的以前生活苦不堪言,大多數人家都是為地主種地,常常吃不飽,穿不暖,天天忍飢挨餓,過的日子讓人們叫苦不迭。以前,大多數農民住的房子幾乎都是那些破的,每天吃的不是鹹菜就是番薯。以前,自行車已是大家人人羨慕、渴望的“洋車”好不容易看上幾次播放的小電影,已是所有人唯一的娛樂工具,大家每日都辛苦的工作,所有的道路全是泥濘的小路,以前人們認識差,見識少,一戶只種兩三畝水稻,只能夠一家人糊口。如果要買些東西,要到城外才能找到商店,經濟十分的蕭條! 

  現在的武義,家家戶戶都種上幾畝果樹,承包了十幾畝魚塘,還養起了豬、雞、鴨等。人們立體養殖,大量的增加了收入。那些小路已變成了寬敞平坦的大道!那些自行車,已經不在是大家的想得到的,一輛有一輛的汽車代替了破舊的自行車。現在已經不必擠在一起看一個電影了,大多數家庭都有了電視,收音機,不僅可以供自己娛樂,更可以準時的了解信息!現在,更是開放了很多的景區,讓武義更加的完美! 

  改革開放使我們的文明更加向前,改革開放令我們走向了正確的道路,改革的開放對於整個中國的文明登上了一個大大的台階,讓我們的社會向前邁進了一大步。 

  中國改革開放成就斐然,通過這個大改革、大開放,實現了三個偉大的轉折: 第一個偉大轉折就是從高度集中的計劃經濟體制向充滿生機和活力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轉變;第二個偉大轉折是從封建半封建的社會向全方位開放的社會轉變;第三個偉大轉折是人民的生活從溫飽轉向基本小康的社會轉變然後逐漸成為興旺。 如果沒有改革開放就不可能實現三個偉大轉變。

您正在瀏覽: 改革開放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革開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