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泰安小區的業主們,我想對您說 &nb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泰安小區的業主們,我想對您說 &nb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泰安小區的業主們,我雖然是咱們泰安小區的一名小業主,但我有很多話想對您說:

  業主們,我想說:請文明停車,不要亂停亂放。我至今清晰的記得,去年大年三十的清晨發生的一件事。當時,我在小區里跑步,聽到有人在使勁兒按着喇叭,於是我循聲跑去,看到一位叔叔坐在車裡氣得臉通紅,邊按喇叭邊嘟囔着。我觀察了一會兒,馬上明白,原來這位叔叔有車位,但他回來時,車位被哪個不知趣的佔用了,他只得把車停在兩棟樓間的空地上。意想不到的是,當他一大早起來準備開車回老家過年,但他的車前邊、後邊、左邊竟有人都停了車,右邊是牆壁,他的車被堵得動彈不得。他只得反覆鳴笛,可是,也許堵他的車主還在睡覺吧,按了十來分鐘,一直沒有人下來開,把這位叔叔氣得咬牙切齒。我想說,沒有車位的車主,您根本沒有那個車位的使用權,您怎麼好意思停別人的車位呢?還有,沒有車位的車主,您停在路邊等空地上時,尤其要注意是否堵着別人的車,不要光圖自己方便,意停放。

  業主們,我想說:請保持環境衛生,不要亂丟垃圾。咱們小區每棟樓前都設有兩三個生活垃圾筒,但總有一些人將生活垃圾放置在單元門口或垃圾箱附近,就是不願再走幾步往桶里放。有幾次,垃圾堆在垃圾桶旁邊,臭氣熏天的,我以為是垃圾桶滿了,走近一看,垃圾箱空空如也。有的甚至從自家直接拋出窗外,污染了地面,也影響了他人的正常生活和人身安全。唉,有好好的垃圾箱不用,非把垃圾亂丟亂放,太不文明了!

  業主們,我想說:請教育孩子,不要破壞花草樹木。有一次,正是梔子花開的時候,我去欣賞咱們小區的梔子花,可讓人氣憤的一幕出現了:四五個小朋友正在掐梔子花,有的已經掐了一大把。我心痛極了,忙過去勸阻:“花是給大家看你的,你們掐了,大家看什麼呢?”我這麼一說,幾個小朋友只得走開了。

  泰安小區的業主們,以上的這些不文明的行為降低了咱們小區的品味。如果您有這些不良行為,請一定改正。只有文明的業主,咱們泰安小區才能變成更和諧、美好的家園!(小作者善於觀察,勤于思考,別具匠心地想到寫信給自己小區的業主。其批評建議,態度誠懇,相信業主們看到後會有則改之,無則加勉。) 

  區二小五(7)班 曹原 

您正在瀏覽: 泰安小區的業主們,我想對您說 &nb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泰安小區的業主們,我想對您說 &nb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