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嘟嘟幸運的一天”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嘟嘟幸運的一天”有感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讀“嘟嘟幸運的一天”有感 標籤:幸運的一天作文 命運的主人作文 嘟嘟作文 可愛的嘟嘟作文

讀“嘟嘟幸運的一天”有感 

  剛一放寒假,我就懷着欣喜的心情一口氣讀完了老師新發給我們的《小學閱讀指南》,那上面刊登的加吉•潘特所寫的“嘟嘟幸運的一天”這篇故事給我的感觸最深。 

  故事講述了一個名叫蓋倫的美國小女孩是怎樣度過了充滿幸運和驚喜的一天,也告訴了讀故事的我一個深刻的道理:其實哦,生活中常常會出現各種各樣的幸運和驚喜,如果我們多留意、多關注,樂於幫助別人,愛自己的家人,那麼隱藏的快樂就會被我們一一發現,而有着燦爛心情的我們也將會遇到更多的幸運。不相信的話,大家就來試試吧! 

  讀完這篇故事,我發現其實自己和故事裡的小主人公蓋倫一樣喜歡幫助和愛護自己的家人。 

  比如,那次媽媽不小心得了感冒,我照着媽媽給我吃藥的樣子,給媽媽倒熱水、沖感冒藥。等爸爸把飯做好以後,我把飯菜盛在碗里,端到媽媽的床前。看着媽媽吃飯的樣子,我心裡也覺得很高興。 

  還有,爸爸在外面勞累了一天,回到家裡的時候常對我說後背疼,讓我幫他捶背。我就會認真地按照爸爸教給我的方法幫他捶背、捏肩膀。爸爸總說:讓我從小就要學會怎樣照顧自己和家人。爸爸還說:咱們家沒有男孩子,等將來你長大了以後就是咱們家的“頂樑柱”,所以你從小就要學會幹家務活,將來才能像個男孩子一樣出門闖天下。 

  在學習上,爸爸和媽媽對我的管教很嚴厲;在生活上,他們對我的關心又是無處不在。在爸爸和媽媽的教育下,我已經開始懂得我是這個家庭里的一分子,我也對這個家庭負有一份責任。只要爸爸和媽媽需要,我都會很樂意地幫助他們幹家務活,這樣不僅能夠讓我有機會報答爸爸和媽媽給我的關愛,我也從中體會到勞動也會有樂趣,生活才會有意義。 

  如果人們都沒有愛心和責任心,這個世界將會變得多麼可怕啊!將是一個到處充滿冷酷和無情的世界,欺辱弱小、互相殘殺,到處是野蠻的掠奪和殺戮,由此引發的戰爭給人們帶來的是痛苦、災難和毀滅! 

  在經歷了2008年的雪災、汶川大地震之後,全體中國人民的愛心和責任心都接受了一次考驗。北京奧運會的成功舉辦,再一次向全世界展示了全體中國人民的愛心和責任心,再一次向全世界證明:中國人民是偉大的! 

  讓世界充滿愛,我們的生活才會更加幸福、美好! 

  梁佳琦 

  2009年2月3日

您正在瀏覽: 讀“嘟嘟幸運的一天”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嘟嘟幸運的一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