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現在真心朋友到哪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現在真心朋友到哪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現在真心朋友到哪尋?這個問題,擱在和我一樣是小學生的人身上,回答很簡單:xxx就是我的真心朋友。如果我聽到這樣的回答,我會不由自主、在腦海中產生這麼幾個問題:你知道真心朋友是什麼嗎?你就這樣回答?難道真心朋友就只是和你玩玩嗎?難道真心朋友就是物質上的嗎?

  我在一次和表姐談心時,偶然和表姐談到了這個話題。表姐很奇怪:你才這麼大,才11,為什麼這麼多煩心事?真心朋友,小學生不都是純潔的蓮花嗎?我非常吃驚,原來,在表姐心裡,每個小學生都是蓮花?面對這樣的回答,我沉默了,我心裡很不是滋味:唉,看來姐姐和我不是一個時代的人呢,她根本不懂得,現在的小學生已無純潔可談。抄襲別人作業、罵人、偷人東西、拿別人的東西,甚至還打人,這樣,還有純潔嗎?

  也許一些不太接觸小孩子的人並不知道,現在的小學生,只知道把快樂建立在同學的痛苦之上,從來就沒有站在別人角度上想想的那一刻!我們班就是一個例子,活生生的例子!也不知道是不是受家庭影響,亦或是道德不行,罵人“滾”、“該死”、“活該”等不文明語言的小學生愈來愈多,這樣打個比方吧,你來我們學校,到一年級的某個班裡,打那個小學生一下,看看他會有什麼反應。你就知道現在的小學生有多麼強勢了。

  其實,我說了這麼多,大家肯定都在想:你自己就很好嗎?我也承認,我的道德品格也是長歪了。不過,我現在一定盡量改,堅決堅持: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的原則去行事做人,我想,這樣的改變,應該就能做個品學兼優的小學生了。

  青州雲門山南路回民小學五·三五年級:馬昕琦

您正在瀏覽: 現在真心朋友到哪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現在真心朋友到哪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