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現在的人怎麼成了這樣(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現在的人怎麼成了這樣(三)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到了門口,擦鞋工絡繹不絕,令行人眼花繚亂。我和媽媽找各找了個攤,就坐在凳子上,我無所事事,便拿報紙看。忽然,好像是一位乞討的老爺爺來討錢。我旁邊那位擦鞋的阿姨冷冰冰地對他說:“去去去!別打擾我的生意,到那邊去討!”我瞄了一眼那個阿姨,她竟然可以臉不變色、心不跳地說出這般令人寒心的話來。接着,我又看了看老爺爺,他用渴望的眼神看着我,期望我施捨一點,平時我只要看到殘疾人、老年、幼年的人一定會給錢,今天也不例外。從荷包里掏出了五角錢給老人,他跟我說了聲謝謝后,又拄着拐杖朝媽媽那邊走去。媽媽也把包里的零錢給了他,此時,我看了看旁邊的擦鞋阿姨,她裝做沒看見似的,碰到我詢問的目光,她立刻躲避開了。現在老爺爺去哪兒了我沒有多看,也沒有多想,只是心潮在不停地翻滾:擦鞋阿姨為什麼那樣冷漠,難道真的應了那句俗話——“世態炎涼”嗎?不,我不願意那樣!回到家,我把想法跟爸爸說了,爸爸則用另一個角度看這件事:“婷婷啊,別人賺錢也不容易,擦得那麼費力也只要幾塊錢,如果她每個人都施捨點,自己辛辛苦苦掙來的錢應該把握住,才能過上好日子。人家也有苦衷啊!”“可是那位老爺爺該多麼無助,比起擦鞋阿姨的生活,你看該不該幫助啊?”我十分不解。“現在市場競爭也不容易,賺來的一分一角也是用汗水換來的,她不是不幫助,她是沒 有能力幫助。”爸爸又講道理給我聽。我卻一問到底:“她是有能力施捨的,就算是一分錢也行啊!”“你什麼時候才能改掉固執的毛病。”“嘻嘻!”我笑了起來。雖然表面上我很輕鬆,但是心還沒有平靜下來。 

  電視台、報紙上每天都有播出領導慰問貧困戶,可是照顧得還不算全面,我多麼希望有這麼一天:街上再也沒有乞丐,人們個個都奔小康!

您正在瀏覽: 現在的人怎麼成了這樣(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現在的人怎麼成了這樣(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