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假如我是一棵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我是一棵樹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Hi!大家好。我是一棵胡楊樹,居住在塔克拉瑪干大沙漠的胡楊林里。相信大家對塔克拉瑪干大沙漠都不陌生吧!塔克拉瑪干大沙漠是我國最大的沙漠,面積約為33.7萬平方公里。我們胡楊的樹葉十分奇特,因為我們一棵胡楊樹的葉子就有三種。分別有楊葉形、柳葉形和楓葉形,所以人們又叫我們“三葉樹”。 我們胡楊屬於國家三級瀕危保護植物,耐高溫抗嚴寒可以在零上45度、零下40度的環境存活,是一種典型的耐旱植物。之所以我們能在沙漠存活下來,是因為我們可以把根扎進地下1O多米,來吸收水分。 

  小時候,我對在沙漠里的生活十分不開心。因為在沙漠里,太陽猛烈,一年四季很少下雨,平時很難才見到一兩隻小動物。每當我看見天上有小鳥飛過的時候,我總是對小鳥說:“你們真好,能自由自在地在空中飛翔。而我只能站在地上,一動不動的。一點也不開心。”終於有一天,有一棵老胡楊對我說:“孩子,話可不能這麼說呀!你也要看到自己的長處。當有一些商人走累的時候,依靠在我們身旁的時候,你就能體會到自己的價值了。”我聽了以後心裡想:在茫茫的沙漠里荒無人煙,怎麼會有人路過呢?而且這樣做我真的會感到快樂嗎?於是,我每天都在耐心的等待着有商人能路過這裡,好讓我找到答案。 

  我一天又一天地等待着,果然功夫不負有心人。一天,有一群人朝我們這邊走來。經過他們的談話,我才知道,他們是要到遠方做買賣的,途中要經過這裡,走得十分累。所以在這裡休息一會兒。他們靠在我們的旁邊,望着我們的綠葉,一路上的疲倦都飛到九霄雲外去了。見到他們如此舒服的樣子,我終於懂了,為什麼老胡楊說這樣會感到快樂。因為默默無聞地為別人服務是世界上最大的快樂。 

  從那個時候開始,我心裡就有一個願望,那就是:一定要好好成長,將來要像老胡楊一樣,阻擋風沙、綠化環境。

您正在瀏覽: 假如我是一棵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我是一棵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