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假如我是一棵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我是一棵樹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假如我是一棵樹,我就要長成一棵參天大樹,成為一棵有用的棟樑之材。

  是樹就要生長。我不求生長在熱鬧的市區,也不求生長在繁華的路段,我只求生長在茫茫的戈壁灘里,那兒沒有山,沒有水,沒有人煙,到處渾黃一體,滿目荒涼。我要在那兒生根、發芽,長成一棵棵參天大樹,為過往的行人遮風擋雨,使他們在沙漠行走不再受風沙的侵襲。要是他們走累了,就到我樹底下來歇歇腳,乘乘涼;要是他們渴了,就到我樹上摘取一個人蔘果吃,以解除旅途的飢餓、疲勞和乾渴。我要把小河裡的水引到這兒來,澆灌花草樹木,使它們長得更茂盛,更富有生命力。要是我感到寂寞的話,我就把小鳥請到這兒來搭窩築巢,生兒育女,繁衍生息後代。我要紮根沙漠鍛煉自己,磨練自己,使自己能經得起各種風沙的考驗,遇到困難絕不低頭。

  假如我是一棵樹,我就要成為環保的忠誠衛士。現在人們的環境保護意識越來越差,一些工廠里排放出大量的廢氣、廢水,使得空氣被受到嚴重污染,河裡的水受環境的影響,一些小魚小蝦都死於非命,花兒受環境的影響有的枯萎了。一些市民環保素質極差,亂倒垃圾,給城市的環境衛生帶來極大的影響。假如我是一棵樹,我就制止這些不良的行為習慣,不能讓這種現象泛濫下去。我要吸收有害物質,放出新鮮的空氣,還地球一個美好生活環境。我要教育那些亂砍濫伐的人們,放下手中斧頭,還森林一片綠色。樹木是人類賴以生存的家園,它具有保護植皮、防止水土流失、凈化空氣等作用,破壞了樹木就是破壞了我們的家園,破壞了家園,我們別無去處。

  假如我是一棵樹,哪兒需要我,我就奔向哪兒。架大橋,修鐵路……即使粉身碎骨,我也在所不辭。

  假如我是一棵樹,我就要找到自己的生命歸宿,認定生命的的價值,為祖國、為人民,發揮自己的光和熱。

 五年級:劉冬燦

您正在瀏覽: 假如我是一棵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我是一棵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