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民族精神代代傳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民族精神代代傳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讀了《民族精神代代傳》這本書,明白了中華民族在五千多年的發展中形成了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團結統一、愛好和平、勤勞勇敢、自強不息的偉大民族精神。在“鼓起理想的風帆前進”這一單元中小故事《小小賴寧有理想》深深地吸引了我。 

 《小小賴寧有理想》講了小賴寧他有遠大的理想。賴寧在中隊主題會上,說要當一名地質學家,他要把大山中的寶藏找出來獻給國家。於是,賴寧就利用假日,收集礦石標本。賴寧不僅有遠大的理想,還有求知若渴的學習興趣和熱心幫助同學的品質。他在上完小學后,以成績全鎮第一考入中學,他還學習地質天文地理等多門功課,並且成績名列前茅;上學時,他熱心幫助新來的外地生,給他講解難題,為生病的同學補課。 

  我很佩服賴寧的這種為實現理想而堅持不懈的拼搏精神,我要向他學習。我要向他學習,我要有理想,有目標,朝着目標奮鬥;我要向他學習,我要培養自己求知若渴的學習興趣,以前我除了在學校讀書或在家看課外書以外,其他時間都是在玩,現在我要利用其他時間學習閱讀;我要向他學習,我要熱心幫助同學,雖然以前我是會幫助同學,但並不是很熱心,我要向同學深出熱忱的手,力所能及地幫助同學,因為我知道,給予是快樂的。 

  我們中華民族的民族精神是最寶貴的精神財富,是我們立足於民族之林的支柱,我們一定要好好繼承還要把這些民族精神一代一代傳下去!!

您正在瀏覽: 讀民族精神代代傳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民族精神代代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