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執着與愛(1)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執着與愛(1)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第 一 章 ( 變故 ) 

  施曉瑜出生在一個貧窮的農村。 

  那個村子交通閉塞,最近的縣城如果是步行要走十二個小時。村子里沒有學校,沒有醫院,那兒的許多人甚至連字都不會寫。不過,他們會講普通話,當然也聽得懂(除了那些老人)。 

  曉瑜出生時是春天,本來曉瑜的父母認為她的一生會很快樂,很幸福的,可是並不是這樣。 

  在曉瑜過十歲生日時,她的父親不在家。 

  曉瑜的父親為了生計,到縣城去把家裡的菜拿去賣了。 

  曉瑜很喜歡爸爸,每年生日,爸爸都會給她準備生日禮物,可是這次,爸爸卻不在。 

  媽媽說:“瑜瑜,現在許願吧,別等你爹了。” 

  她木訥了一會兒,說:“好吧……” 

  “我希望……”就在這時,隔壁的大嬸跑進來,說:“不得了啦!不得了啦!曉瑜他爹剛在回村的斜坡兒上不小心摔下去了,當場暈倒啦!” 

  “什、什麼,這,這怎麼,怎麼會,唉喲……”曉瑜的母親當場暈了過去。 

  “大嬸兒,幫幫忙,帶俺去爹那兒吧!生日俺不過了,快帶俺去吧!大嬸,俺求求你了,要不,俺跪……”曉瑜淚流滿面地說。 

  “別別別。你爹他常常幫俺家,剛好,你叔他的摩托剛好在那兒,俺叫你叔領你去縣城把你爹接回來。”大嬸緊張地說。 

  “謝謝嬸兒!謝謝嬸兒!”曉瑜激動得不知道說什麼了。 

  到了縣城醫院,曉瑜見着了她爹——曉瑜的父親躺在簡易略有破舊的病床上,呼吸若有若無。這時醫生走了進來:“誰是施大林的家屬?” 

  曉瑜聽到這話,趕忙湊到醫生跟前:“叔叔,叔叔,我是他女兒,有什麼問題你告訴我吧!” 

  “不必了,請陪行的大人過來吧。” 

  “嬸兒!”曉瑜的眼中摻雜着淚水和希望。 

  大嬸和醫生走到病房外:“醫生,大林哥咋樣了?” 

  醫生無奈地望着大嬸,說:“他……” 

  (請期待第二章)

您正在瀏覽: 執着與愛(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執着與愛(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