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北極的一棵紫羅蘭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北極的一棵紫羅蘭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一天早晨,生活在北極的一隻白熊,在空氣中嗅到了一種異乎尋常的香味,於是,就把這事兒告訴了大母熊:

“好像是來了什麼探險隊了吧?”

 在外面玩耍的小熊們,卻一下子就發現了香味的來源。這是一棵小紫羅蘭,正冷得發抖吶。但它仍頑強地不斷發出香味,因為它懂得,這是它的責任。

“媽媽,爸爸!”小熊們叫了起來。

“我早說過有什麼東西嘛,”白熊第一件事就是把這棵紫羅蘭指給全家看,“依我看,這不是一條魚。”

“當然不是了,”大母熊說,“但起碼也不是一隻鳥吧。”

“你說得也有道理。”白熊想了一會兒說。

 天黑之前,這個消息傳遍了整個北極:一樣小小的,奇妙而異香滿身的東西,全身發紫,獨自一個在冰封的荒野之中單腿而立,老是在一個地方,從不隨便走動。

 為了來看看這棵紫羅蘭,跑來了海豹、海象,有從西伯利亞來的鹿,有從美洲來的麝香牛,還有從更遠地方來到這裡的白狐狸、狼、海燕和別的動物,它們都來欣賞這枝陌生的、全身都在抖動的花。

 大伙兒都吸着它發出的香氣,但香味始終不會減少,來得晚的也像來得早的一樣,飽享着它的濃郁的芬芳。

“發出的香氣真多啊,”一隻海豹說,“在冰層下面一定有個儲藏室呢。”

“是的,下面一定有什麼東西。”白熊感嘆地說。

 一隻海鷗飛到了遙遠的南方,收集了許多有關這枝花的情況。回來之後,它把得到的消息告訴大家說:

“這個小東西叫紫羅蘭,在遙遠的地方,在許多國家裡,這個小東西多得數也數不清。”

“這些我們原來就知道,”海豹說,“可為什麼單單就是這枝紫羅蘭,又偏偏來到這個地方,說句實話,我總覺得有些疑惑。”

“他說覺得有些什麼?”白熊問大母熊。

“有些疑惑,也就是說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

“對呀,我也是這麼想的。”白熊驚嘆地說。

 那天夜裡,可怕的咯吱咯吱聲響遍了整個北極。一望無際的冰層就像被震動的玻璃一樣,有好幾個地方斷裂開了。

 可敬可愛的紫羅蘭不斷地散發出更加濃郁的清香,好像它決心要把這無邊無際的冰層一下子融化了,使這兒成為天藍色的、暖和的海洋,或者成為美麗的天鵝絨似的綠色草原。

 紫羅蘭,用盡了它全身的力量。

 天亮了,大家發現紫羅蘭已經萎謝了,失去了顏色和生命。

 假如把它最後的想法用我們的話來說,或者是譯成我們的文字,該是這樣的吧:

 瞧,我馬上就要死去了……但這多麼需要有人開個頭呀……我相信總會有那麼一天,千千萬萬的紫羅蘭會來到這裡的。那時,冰層將會消融,這兒就會有島嶼、房子和許許多多的孩子了。

您正在瀏覽: 北極的一棵紫羅蘭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北極的一棵紫羅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