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好朋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好朋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書海浩瀚,知識無窮,古人常云:“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高爾基說:“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好書會像營養品一樣滋潤我們的心靈;像朋友一樣陪伴着我們的人生;像窗戶一樣打開我們的世界,給我們力量、勇氣和智慧。我們有什麼理由不和好書交朋友呢?讓我們養成愛好閱讀的好習慣,一生都與好書相伴吧!

  在我上幼兒園的時候,我最不愛讀書了。因為那時候我認識的字很少,我煩,我恨不得把書給撕爛。可是上了小學,我認識了很多字,漸漸地喜歡上了書。在書中,認識了很多朋友,也受到幾位高人——孔子、孟子、牛頓的“指點”。漸漸地,我愛上了歷史。通過書,我可以穿越時空隧道,和漢將衛青一起抗擊匈奴;和鄭和一起下西洋;和楊靖宇將軍一起抗擊日寇;和斯大林元帥一起打一場精彩的斯大林格勒保衛戰。

  我有許許多多的好朋友,可我覺得,我最好的朋友還是書。鳥兒們愛遼闊的藍天,魚兒們愛無邊無際的大海,而我愛書。如果人生是夜空,那麼好書是一輪明月;如果人生是天平,那麼好書是天平兩端的托盤;如果人生是一座高山,那麼好書是高山之巔的泉水。它猶如一股清泉,滋潤着我。我的眼睛因好書而明亮;心靈因好書而澄清;品德因好書而高尚;靈魂因好書而純潔。

  書是打開知識大門的金鑰匙,又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更是全人類的營養品。它指引我們走向生活,頑強奮鬥。我要把它當做我人生旅途上的一位好朋友,好讀書,讀好書,是我終生的樂趣!

  河南省駐馬店市泌陽縣泌水五小五(八)班五年級:陳灝

您正在瀏覽: 我的好朋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好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