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次有意義的比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有意義的比賽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暑假裡,我報了一個機器人製作班,老師先教我們如何拼搭機器人,再教我們編程,說第二天讓我們進行比賽,看誰學得最快、最好。 

  第二天早上,教師讓我們先調整下汽車機器人,我們一人一個場地,我輸入了一段程序,然後把車放在黑線跑道上,機器人開始還走在黑線上,後來慢慢地向右邊走了,我連試幾次都是這樣.我想 :“這車子怎麼總向右開呢?”後來,我查到了原因,原來是馬達有問題.我用測試器測試了一下,果然一個馬達快,一個馬達慢,我又找了兩個馬達測試一下,轉速差不多,我便把這兩個馬達換了上去。馬達調好后,我剛要測試,齒輪又掉了下來,我便換了一個大點的齒輪,可還是掉,我乾脆換了一個軸承,齒輪不掉了,原來是軸承有問題.但是,為了走的更好,我裝了一個光感,裝好后,我又測試了一下光感,光感一切正常。我又編了一段走彎路的程序輸了進去。之後,我把車子放在黑線上,車子在彎線上也輕鬆的走在了黑線上了。因為我對光感做了調整,光感的燈一照黑線車就直走,照白的地方就朝黑線那轉,所以很容易的就走過去了。 

  我們調好后,老師宣布比賽了,老師給我們一個跑道,我們立刻編出走這跑道的程序,然後,我們的機器人一個個開始走。結果第一個機器人走出跑道四次,第二個走出三次……只有我的車一次也沒走出跑道,我得了比賽的第一名。 

  正因為這次難忘的一課,使我一開始就喜歡上了機器人製作,更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做事要精益求精,如果我一開始就這樣算了的話,我也不可能拿到第一。

您正在瀏覽: 一次有意義的比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有意義的比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