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一次有意義的經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一次有意義的經歷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劉宇凡!起床了!你不去買書桌啦?”我的美夢被媽媽的怒吼聲打破了。伸了個懶腰,便下了床。

  我們一起坐車來到了傢具市場,直奔書桌區,可是才走過去,我的頭便昏了:紅的、白的、黑的、圓的、方的……

  突然,我眼前一亮,這周書桌是灰棕色的,是最喜歡的顏色,恰巧這張桌子又是我最愛的長方形。

  而就在這時,媽媽也看中了一張書桌,說:“劉宇凡!快來看!”媽媽就像發現了新大陸一樣。也不顧這兒是公共場所。

  我循聲望去,那是一張小巧的書桌,是粉紅色的,上面還印有一個小女孩在放風箏,好像是挺不錯的。但是媽媽見我在欣賞,以為我喜歡,便預定了下來。

  回到家,我心想:那張書桌是不錯,可是我還是喜歡那張灰棕色的!我決定去和媽媽說。

  我來到媽媽的房間門口,提起手來正準備敲門。可就在這時,我原本堅定的心突然動搖了,心想:如果掃了媽媽的興,媽媽發威了怎麼辦?到時候,我不是要書桌不成,還莫名其妙挨了一頓臭罵。可是如果現在不說,媽媽就要付款了,我的書桌的存活率不是只有百分之零了嗎?算了!為了我的書桌,只能拚死一搏了!

  我挺了挺背,抖擻抖擻精神,提手敲了敲門,媽媽應了一聲,我便進去了,說:“媽媽,我不喜歡那張桌子,我想要那張灰棕色的!”

  媽媽先是很驚訝,說:“那張桌子也是你自己喜歡的呀!”

  “可是,我並沒有說我喜歡呀!”

  “這張不是挺好的嗎?一個女孩子怎麼會喜歡棕色?”媽媽也拿出了她的大道理。

  “棕色不顯得沉穩嗎?您要我做一個毛毛糙糙的人嗎?”我也有點急了。

  “這跟沉穩沒關係!”看得出來,媽媽已經亂了陣腳。

  “怎麼沒關係,你和爸爸不是一直教育我要沉穩嗎?而棕色也有沉穩的意思!”媽媽再也說不過我了,只好答應為我買一張我喜歡的書桌。我一下子高興了起來,邊往回走邊說:“老——媽——萬——歲!”

  自己做回主,我得到的不僅僅是一張我喜歡的書桌,更明白了有些事情我們可以自己做主了,不要過分地依賴長輩,有些時候,自己做選擇反而更好!

  五年級:劉宇凡

您正在瀏覽: 童年一次有意義的經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一次有意義的經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