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名字背後的小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名字背後的小故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人的名字代表着自己,每一個人都有一個動聽的名字。當然也有一個小名,叫起來較親切些。那他們背後的那些鮮為人知的小故事你們知道嗎?如果你們不知道自己的那就請聽一聽我的吧! 

  我叫孟丹陽,我的小名字則叫勝男。大家肯定會說名字的差距實在是太大了,一個是女孩子的名字,而另一個則是男孩子的名字,不光你們覺得,我也這麼覺得哦! 

  據媽媽說,我還在媽媽肚子里時就非常調皮,一家人都以為我是一個男孩。可就在7月19日這天中午,我的出世打翻了這個結論。這是為什麼呢?因為我竟會是一個非常淘氣的女生。可是,儘管這樣一家人都很疼我愛我。到了10月27日這天,我剛滿1百天,一家人就忙着給我取名字。一家人在一起商量到底叫什麼好呢? 哥哥先打頭戰:“名字可是一個人的象徵,我們可要慎重啊!”話音未落,爸爸緊接著說:“雖然不是男孩,但是我知道,我的女兒肯定比男孩子強,而且強上百倍。那這樣,就叫‘勝男’吧!”“‘勝男’不錯,我同意。”“我也同意。”爺爺和叔叔打起了贊成票。 

  媽媽則打起了反對票:“女孩子就是女孩子,幹嘛起個男孩名,多彆扭。” 

  “一看你就水平低吧,生男的意思就是比男孩子強,就像花木蘭一樣。我就是希望讓女兒比男生強。”“你還想讓女兒去替你打仗啊!反正,我就是不同意。”“不可理喻!”……爸爸媽媽以他們各自的三寸不爛之舌理論了半天,姐姐終於看不下去了說:“那我們投票決定。”經過一番曲折后 ,結果出人意料:反對5票,同意3票。那爸爸也不善罷甘休,要把勝男定做我的小名。 

  “小名是定下來了,可這大名到底叫什麼呢?”一家人思索了半天,媽媽說:“雖然咱倆都是高中生,語文不錯,但這取名字咱倆實在不會,不如就跟着明星走,叫孟丹陽吧,讓給她長大后像李丹陽那樣美麗。”"好,同意。”一家人異口同聲地說。 

  從此我的大名,小名就這樣定下來了。 

  指導教師 李建軍

您正在瀏覽: 名字背後的小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名字背後的小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