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太陽的傳說;擴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太陽的傳說;擴寫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有這麼一個傳說:古時候:天上有十個太陽,曬得地面上寸土不生。人們熱的受不了,就找一個箭法很好的人射掉了九個,只留下一個地面上才不那麼熱了。其實,太陽離我們有3萬萬里遠。到太陽上去,如果步行,日夜不停地走,差不多要走3500年;就是坐飛機,也要飛二十幾年。這麼遠,箭哪能射得到呢? 

  我們看太陽,覺得它並不大,實際上它大的很,130萬個地球才能抵得上一個太陽,因為太陽離地球太遠了,所以我們看上去只有盤子那麼大。 

  太陽會發光,會發熱,像個大火球。太陽的溫度很高,表面溫度有6000度,就是鋼鐵碰到它,也會變成汽;中心溫度估計是表面溫度的3000倍。 

  太陽雖然離我們很遠很遠,但是它和我們的關係非常密切。有了太陽,地球上的庄嫁和樹木才能發芽,長葉,開花,結果;鳥,獸,蟲,魚才能生存,繁殖。如果沒有太陽,地球上就不會有植物,也不會有動物,我們吃的糧食,蔬菜,水果,肉類,穿的棉,麻,毛,絲,燒的柴火,都和太陽有密切的關係。現在地下的煤炭,看起來好像跟太陽沒關係,其實離開太陽也不能形成。因為煤炭是由遠古時代的植物埋在地層底下變成的。 

  地面上的水被太陽曬着的時候,吸收了熱,變成了水蒸氣。水蒸氣遇到冷,凝成無數小水滴,飄浮在空中,變成雲。雲層里的小水滴越聚越多,就變成了雨或雪落下來。 

  太陽曬着地面,有些地區吸收的熱量多,那裡的空氣就比較熱;有些地區吸收的熱量少,那裡的空氣就比較冷,空氣有冷有熱,才能流動,成為風。 

  太陽光有殺菌的能力,我們可以利用它來預防和治療疾病。 

  地球上的光明和溫暖,都是太陽送來的。如果沒有太陽,地球上將到處是黑暗,到處是寒冷,沒有風,雷,雨,露,沒有草,木,鳥,獸,自然,也不會有人,一句話,沒有太陽就沒有我們這個美麗可愛的世界。

您正在瀏覽: 太陽的傳說;擴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太陽的傳說;擴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