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香伴我成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伴我成長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書香伴我成長 

“讀史使人明智,讀詩使人靈秀,數學使人周密,科學使人深刻,倫理學使人善辯。凡有所學,皆成性格。”是的,每一本書都有它的獨特與益處,成長路上我有許多讀書經歷,現在就說出來跟大家分享。 

每逢星期六,爸爸都會陪我秋去書店溫書。剛進書店,我便隨意的走到了“世界名著”的書櫃前,不經意時,我發現了一本名叫《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的書,一見此書名,就心生疑問:這些書都是世界名著,怎麼會有叫你如何鍊鋼鐵的呢?我帶着疑問隨即翻開了書的第一頁,第一頁有很多內容,有作者的簡介、主人翁簡介、目錄等等。我仔細看得知這是一位俄國作家的作品及主人翁是保爾·柯察金。咦,我突然發現這本書中隻字未提“鋼鐵”二字,我帶着心中的疑惑捧着書在一個角落裡又繼續讀了下去。幾個小時過去了,我仍舊讀的津津有味,隨着書中的情節變化而變化我的心情時而喜,時而怒,時而哀,時而樂。情節跌宕起伏時,我也就變得激動起來;情節生動詼諧時,我也就不時大笑起來。似乎我已經進入書中了多彩的世界。在這幾個小時的閱讀中,我終於知道了“鋼鐵”原來代指主人翁—保爾·柯察金,這本書記敘了他從一個普通人逐漸成為了對祖國有用的棟樑之材的艱苦經歷。我感動,感動於保爾·柯察金在他患大病時還念念不忘地要想着要為自己的國家做點貢獻的愛國精神,這是難人可貴的。我佩服,佩服他那在戰場上義無反顧,奮勇殺敵,毫不懼畏的英雄品質,這是此人獨有的。是的,人就是在這千錘百鍊中成“鋼”的!做人也一定要在世上留下痕迹,為自己的國家做出貢獻,只有如此人才不枉活一世。 

書猶葯也,善讀可以醫愚,我們也一定要多讀書,像保爾·柯察金為祖國的美好的明天做出貢獻。

您正在瀏覽: 書香伴我成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