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香伴我成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伴我成長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這個周末,老師布置了一項社會實踐活動——賣報紙。星期六,我約好劉苛安、王曉琪、錢蕊蕊、高紫欣到鼓樓廣場集合。

  來到鼓樓廣場,我們各自拿了六份《濰坊日報》,然後分散行動。我捧着六份沉甸甸的報紙站在街頭,看着來來往往的人群茫然不知所措,只好站在街頭“守株待兔”。一陣陣秋風吹來,我打了幾個寒顫。媽媽在一旁提醒我說:“哪有你這樣賣報紙的?你要麼叫喊‘賣報紙嘍’,要麼就主動跑到行人面前去詢問。”看着手中的一疊報紙,我難過極了,只感到廣場上的行人紛紛在向我行“注目禮”,這種被“萬人矚目”的感覺真是渾身不自在。

  這時,我看到一位中年男子西裝革履,慢悠悠地從我面前走過,我立即衝上前,鼓起勇氣說:“叔叔,買份報紙吧!”我自己都感到聲音有些顫抖,滿臉通紅,心“撲撲”直跳。要知道,這可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和陌生人打交道。叔叔停下腳步,看了看我,好奇地問:“小朋友,怎麼要在這兒賣報紙呀?”我看叔叔很和善的樣子,心情漸漸平靜下來,回答道:“這是我們班組織的一次社會實踐活動。”叔叔笑了笑,一邊掏錢一邊問:“你是哪個學校的?”我很自豪地說:“我是昌樂外國語學校四年級三班的學生。”說完,叔叔給了我一元錢,還說不用找零了。這時,又一陣秋風吹來,我頓感涼爽了許多。

  萬事開頭難,初嘗甜頭,我像一隻歡快的小麻雀一樣,捧着報紙在廣場上“飛來飛去”。可是命運好像故意捉弄我似的,得到的或是沉默,或是搖頭,或是一聲冷冰冰的“不要”。見此情景,我的心頓時涼了半截。我像一個霜打的茄子,耷拉着腦袋回到媽媽面前。媽媽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尋找目標是有技巧的,那些看上去衣着整齊、文質彬彬的中年人,他們一定是有修養,受過高等教育。

  的,你去問他們一定有效果。”聽了媽媽的話,我若有所悟,重新尋找新的目標。這一招果然奏效,不一會兒,我的幾份報紙全賣完了。

  再看看其他同伴,陳嬌文早就賣完了,只有薛亦偉手上還有幾份。我們又聚在一起,談論着各自的收穫。

  在這次社會實踐活動中,我們碰到了最尷尬的場面,最冷漠的待遇,也遇到了善良的市民,聽到了鼓勵的話語,嘗盡了酸甜苦辣的同時,也嘗到了成功的喜悅。這次活動真是太有意義了!

  五年級:趙夢笛

您正在瀏覽: 書香伴我成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