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螞蟻歷險記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螞蟻歷險記_1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在大森林的深處,住着一群快樂的小螞蟻。其中,有一隻極為普通的小螞蟻,在它身上,即將發生一些驚心動魄的事情……

  露露的願望

  “求求您,讓我出去吧!”小螞蟻露露又在求看守城門的螞蟻爺爺了。“不行,我給你說了多少次了!外面的世界非常危一不小心就會失去生命!”老螞蟻語重心長地說。聽了這些,露露低下頭不說話了,淚水在眼眶裡打轉兒。在家裡,爸爸媽媽不讓她幹活,在哥哥姐姐眼中,永遠都是小妹妹。所以,她最大的願望就是走出家門,到更大的地方去生活。她在第99次離家不成之後,便決定在深夜偷偷溜出去。終於,在黑夜的掩護下出走了。

  友誼的力量

  話說露露離開家園后第二天,向著太陽升起的地方走去。走着走着,忽然聽見灌木叢中隱隱傳來求救聲。她連忙跑過去一看,不好!是螞蟻家族有名的強盜“獨眼”一夥在幹壞事。他們抓住了她的好朋友晴晴!從人數上看,露露絕對打不過強盜們,可是不能見死不救。她思考了幾秒鐘,走近灌木叢,大聲說:“快放下晴晴!”強盜們一聽,馬上大驚失色,可一看,就她一個人,放心了。獨眼對屬下說:“你們幾個把這個小姑娘帶回洞,通知她的父母拿來贖金。其餘的跟我會會這個小丫頭,看誰這麼大膽,敢管我的事。”“是,屬下明白。”露露看她們要把晴晴帶走,急了,大喊:“你們快放了她!”強盜不聽。露露眼看着睛睛要被帶走了,突然發現“獨眼”站的位置離小河很近,她靈機一動,想了個好辦法,大聲喊道:“警察叔叔們,你們來了,太好了!”獨眼一聽,馬上回頭,露露見時機已到,伸手一推,只聽“啊??”的一聲,獨眼掉進小河裡,他的屬下一看,慌了,都去救他了,露露趁機拉着晴晴逃跑了!。

  事後,露露知道了晴晴也不想待在家裡,也是偷偷跑出來的,想和她一起走。露露想了想,多個朋友,多份力量,便同意了。她們把手緊緊地握在一起,大喊:“團結就是力量!”說完,她們又朝着太陽升起的方向走去。

  齊心協力過大河

  兩個好朋友就這麼走啊走啊,幾天後,走到了一條寬寬的河邊。她們着急得看着河水發獃,怎樣過河呢?忽然,一片大樹葉從樹上緩緩飄落,露露看着樹葉有了辦法,對晴晴說:“晴晴,我們乘着樹葉船過去怎麼樣?”晴晴說:“這辦法雖然危險,不過值得去試一試。”說干就干。晴晴去找大樹葉,露露去找小樹枝(做槳)。不一會兒,一個漂亮的小船做好了。露露小心翼翼地將小船放進水裡,和晴晴並排坐着。開始很順利,可到了河中央,一陣風刮來,將晴晴刮下了小船。露露見了,二話不說,划著小船去追晴晴,可天公不作美,風總是等露露即將抓住晴晴時刮來,就這樣過了一會兒,晴晴快堅持不住了,遠處也傳來了瀑布擊石的聲音,露露幾乎要絕望了,也許老天爺覺得玩笑開的過火了,及時放下一根粗木攔住了兩位好朋友。露露趕緊將奄奄一息的晴晴拖上了木頭,爬到河對岸,把晴晴安頓好。望着渾身受傷的晴晴,露露發愁了,怎麼辦呢?

  奮不顧身采靈藥

  在螞蟻王國里,有一種樹,它結的果子能治百病,當然也能令人起死回生。這種樹的樹榦上長滿了小刺,一般人很難爬到樹頂摘到果實。露露為了救自己的朋友,費盡周折,找到這棵樹,奮不顧身地往上爬,還有二十厘米,十厘米,五厘米,一厘米,終於拿到了!露露用她血糊糊的小手抓住果子,拿樹葉當降落傘,落到地下顧不得休息,就把果實的一小部分放進晴晴嘴裡。只見晴晴吐了幾口水,醒了。當她看見身邊剩餘的果實和傷痕纍纍的露露,什麼都明白了。她不說話,將果實放在露露手裡,讓她吃了。露露把果實吃了,傷痕立刻好了。兩個朋友高興地又蹦又跳,休息片刻后,又開始了新的旅程。

  有了這次出生入死的經歷,她們的友誼更加深厚了。

  五年級:飛雪之花

您正在瀏覽: 小螞蟻歷險記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螞蟻歷險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