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知識就是力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識就是力量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讀完了一本關於鄭和下西洋的書,我從他的航海經歷中體會到:知識就是力量。 

鄭和為了辨別方向, 已經開始把航海天文定位與導航羅盤結合起來應用,提高了測定船位、方向的精確度,如果他沒有航海知識,怎麼能在大海上辨別方向? 

  鄭和下西洋的船隊十分龐大,那船與船之間怎麼聯繫呢?他們用旗幟、燈籠、銅鑼、喇叭等做為聯絡工具,這在說明鄭和在指揮上的智慧是了不起的,真令人佩服啊! 

  鄭和從小就喜歡聽祖父或父親將西洋各國的山川風貌以及風情民俗,而這些知識都在航海中派上了用場。如果他不懂西洋各國的民俗風情,就會與那些國家格格不入,那怎麼還能與那些國家進行友好往來呢? 

  鄭和下西洋的地文航海技術,是以海洋科學知識和航海如為依據,運用了計程儀、測深儀等航海儀器,按照航海圖、針路簿記來保證船隻的航行路線。如果鄭合不會用這項地文航海技術,那船隊就不會開到目的地,不知道開到哪兒去了呢! 

  只有掌握了各種知識的人,才能成為一代驕子。有一次吃魚,由於魚很好吃我就快速吃,欲速則不達,我不小心將一小塊魚刺卡進了喉嚨里。我急得不得了。這時候,我的弟弟——軒軒對我說:“你喝點醋,應該就可以把魚刺拔出來了。”我趕忙喝了好多醋,果然,魚刺一下子就拔了出來。後來,我看了書才知道,醋有軟化魚刺的作用。我不由得佩服起軒軒了。 

  的確,知識就是力量。生活中也處處都有知識,只要我們留心觀察,就一定能夠發現。我們不僅要在生活中發現知識,在學校也要認真學好各門文化知識,這樣才能成為像鄭和那樣偉大的人。我們一定要記住一句話:“只有贏得知識的人才能贏得未來!”

您正在瀏覽: 知識就是力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識就是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