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活的變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的變化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份關於我家生活的變化研究報告 

一、提出問題 

 星期六在家裡沒事做,就聽見爸爸媽媽在家裡閑聊。爸爸說:“現在變化可真大,現在我們家也越來越科學化了,想當初……”媽媽點頭附和。我想:我家的生活里有哪些東西與過去不同了?於是,我決定在這個周末里,對我家進行一次實地調查。 

二、調查方法 

1、查閱家裡以前的舊照片,看家具有什麼不一樣。 

2、通過網絡、閱讀有關書籍,對比家裡的能源用度和以前家裡的能源用度。 

3、觀察衣食住行有什麼變化。 

4、通過多種方法了解家裡的變化。 

三、調查情況和資料整理 

  信息渠道

  涉及方面

  具體內容 

舊相片

  家裡的傢具變化

  傢具發生了很多變化,以前

  的小電風扇變成了空調;做飯用的灶爐被電磁爐取代了…… 

網絡、書籍 家庭能源變化 以前一般用的是用油的油燈,現在改為用電的光管;過去用火和柴做飯,現在是用電來做……. 

實地觀察 每個人的衣食住行 衣服的布料很光滑;交通工具由自行車變成摩托車;吃的東西漸漸豐富起來…… 

爸爸的講述 國家政策 國家的政策改變了人們的生活,使每家每戶都過上了好日子,所以人們的生活才發生了這麼大的變化。 

四、…… …… …….. 

結論 

1、人類科技發達,造出來的東西能服合人們所需,代替了人們以前古老又費力氣的傢具。就如人們找資料時總要到圖書館,因為現在的科技發達創造了電腦,從而節省了時間和力氣。 

2、因為國家的富民政策辦得好,促使經濟發達,使原本各種工資低微的職業踏上了高薪之路,邁進了國際職業市場。 

3、人們勤奮工作,在加上現在國內到處都是高薪職業,很快的到了財富,所以進入了小康之家,生活才會和以前不一樣。

  …… …… ……..

您正在瀏覽: 生活的變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