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改寫《清平樂·村居》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寫《清平樂·村居》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在夏姑娘來臨的日子裡,清澈見底的小溪整天都在潺潺地流淌着。小溪上漂浮着的荷葉長出了碧綠的蓮蓬。小溪的周圍綠草如茵,鋪滿了大地。

  小溪旁,有一座又低又小的茅屋。茅屋裡坐着一對白髮蒼蒼的老夫婦。那位老爺爺帶着醉意,用着吳地的方言,滿臉笑容的對老奶奶說:“咱們真幸福啊!衣食無憂。大兒子高大威猛。二兒子心靈手巧。三兒子雖然頑皮淘氣,但十分可愛。讓我喜歡得不得了!”說罷,老奶奶就接起話來:“是啊!是啊!有三個這麼好的兒子,我就心滿意足嘍!”說完,兩個人同時慈愛地看了看窗外的三個兒子。

  雖然烈日當空,但老爺爺的三個兒子都沒閑着。大兒子在小溪東面的豆田裡鋤豆,他心想:我一定得加倍努力,讓豆田大豐收。一定不能讓弟弟們瞧不起。二兒子正坐在樹蔭下認真的編織雞籠。年紀最小的小兒子也沒閑着,他正趴在溪邊剝蓮蓬,心想:“蓮蓬里的蓮子那麼好吃,我一定要多弄幾個給爸爸媽媽和哥哥們吃。

  這是一個多麼美好的場面,多麼美滿的家庭呀!

 五年級:吳鈺瀅

您正在瀏覽: 改寫《清平樂·村居》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寫《清平樂·村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