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清平樂·村居》改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平樂·村居》改編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信步走在一個小村莊在一條小溪中,種着許多蓮藕,這些蓮藕生長得零零散散,風一吹,它們就隨風搖曳。許多蓮蓬耷拉在岸上。河邊長滿了青草。一眼望不到頭,空氣是清鮮得很,使人心曠神怡……

  在岸邊,矗立着一座矮小的茅草屋。這時,從茅草屋中傳來一陣帶着醉意的南方口音的說話聲。咦,是誰在說話呢?仔細一看,原來是一對頭髮鬢白的老夫妻在喝着小酒互相逗樂呢!這情景把我吸引住了,我不禁停住了腳步,在窗前認真的聽他們的談話。

  從談話中我得知了這對老夫妻有三個兒子,這三個兒子都非常孝敬他們。他們的大兒子正在小溪東邊鋤豆子。放眼望去,一大片肥沃的土地,一個年輕的小夥子正在鋤豆。在烈日的暴晒下,小夥子熱得汗流浹背。但他寧願讓自己熱得滿頭大汗,也不肯讓父母幫忙。

  二兒子正在一棵茂盛的大樹下編織雞籠子,一群小雞圍着他轉,好像他是雞界的明星似的。

  最討人喜歡的當然他們的小兒子了。他們的小兒子天真可愛,沒有任何憂愁,無憂無慮。你瞧,他正趴在小溪邊剝蓮蓬呢!

  這裡遠離縣城的喧嘩,沒有官場的陰險狡詐,田園生活豈不令人嚮往?一家人沒有憂愁、無憂無慮,幸福快樂的生活在一起,豈不美哉?

  山東日照嵐山區中心小學五年級:陳冠宇

您正在瀏覽: 《清平樂·村居》改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平樂·村居》改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