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清平樂·村居》改寫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平樂·村居》改寫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在炎炎的夏日裡,幽靜、深遠的竹林里透着勃勃生機,參天高竹穿透雲霄,柔軟的毛毯鋪蓋在大地上。細耳傾聽,在竹林深處,小鳥兒在嬉戲,歡叫着。眺望遠處,幾座連綿起伏的山巒若隱若現。一條清澈見底、翠綠如玉的小溪靜靜地流淌,這種景象宛如一幅會動的田園風景畫。

  這是一個偏僻而又秀麗的江南山村。村邊的小溪里長滿嬌嫩的荷花,水裡的魚兒在溪水裡歡樂地、無憂無慮地游着。小溪旁,有一間又低又小的茅草屋。屋裡坐着兩個剛剛飲罷酒的老年夫妻,他們略帶酒意,用吳地的方言交談着。

  雖然熾熱的太陽,紅照當頭。可身為長子,老大依然在小溪東邊的豆田裡鋤草。臉上不斷冒出豆粒般地汗珠,汗水浸透了全身,大兒子也不叫苦不叫累;二兒子年紀尚幼,幹不了重活,可也沒閑着,正在給雞編織雞籠。一雙靈巧的手三編兩編,一個雞籠完美出爐了;三兒子最小,只見他橫卧在溪邊,兩條腿有力的蹬着,剝着摘來的蓮蓬,十分惹人喜愛。

  五年級:流星的痕迹

您正在瀏覽: 《清平樂·村居》改寫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平樂·村居》改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