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清平樂·村居》改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平樂·村居》改寫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座矮矮的小茅草屋旁,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溪輕輕地,緩緩地流着,使人感到神清氣爽。小溪旁,長着一簇簇綠油油的小草。溪中,一朵朵小蓮蓬,跟着溪水一起擺動着細長的身子,活像一位舞蹈家。草屋上,一個個足球大的南瓜正沉睡着,發出陣陣聲音:“呼——呼——”。兩旁長着兩棵高大的樹。一棵樹長着寬大的葉子,為地面留下了一片陰涼;另一棵樹的枝幹有粗有細,為人們獻出一根根木柴。在後面,便是一片菜地,瞧!菜苗們正向大家點頭呢!

  仔細一聽,草屋裡有人帶着醉意操着南方口音互相取笑。原來是一位老爺爺和一位老奶奶正在稱讚自己的孩子們:“我們的孩子可真勤快呀!個個都在幹活,都沒閑着。”“這下,我們可就輕鬆了!”他們轉過身來,靜靜地看着他們的三個孩子。

  大兒子頂着烈日,拿着鋤頭在田地中除草。太陽把他照得汗如雨淋。他望着一旁清澈涼爽的小溪,是多麼想去水裡洗個澡呀!二兒子躲在陰涼的樹下,仔仔細細的織雞籠子。突然,竹條把他的手刺出一個小洞,鮮紅的血從洞中流了出來。他想:“一個小小的傷口,別想阻止我我織雞籠!”於是,他繼續織了起來。“咦?”老爺爺在屋中東張西望,“小兒子去哪兒了?”原來,活潑可愛的小兒子正趴在小溪邊,一邊剝着蓮蓬,一邊觀賞風景。

  太陽落下去了,大家勞累了一天,都睡了。

  五年級:seep

您正在瀏覽: 《清平樂·村居》改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平樂·村居》改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