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祖國,我愛你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我愛你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偉大的祖國,她就像一隻昂首啼鳴的雄雞挺立在地球的東半球上,是那樣健壯,是那樣生機勃勃! 

  我們的祖國首都——北京,是全國各族人民嚮往的地方。有世界聞名的長城,它蜿蜒起伏,在藍天白雲下,就像一條長龍盤距在高山峻岭之中,這是中華民族的驕傲,是古代勞動人民智慧的結晶。天安門廣場聳立着人民英雄紀念碑與巍峨壯麗的人民大會堂遙遙相對。瀰漫著歷史色彩的故宮、頤和園吸引着中外遊客,讓我們留漣忘返。 

  中國第一大河——長江,洶湧澎湃、一瀉千里,就像一條綵帶連接了十多個省市,用豐富水源澆灌着兩岸的田園,哺育着兩岸的人民。在這條綵帶上有風景秀麗的旅遊聖地三峽、岳陽樓、廬山、黃山,而葛洲壩水利樞紐工程,便是這條綵帶上的一顆明珠。還有我們的母親河——黃河,自古至今,孕育了千千萬萬個英雄兒女,五千年的歷史從這兒開始,是中華民族的搖籃。 

  號稱“世界屋脊”——喜瑪拉雅山,它高聳入雲、巍然屹立,在這片土地上生長着不怕天寒地凍的雪蓮花、龍膽花,也是世界登山運動員日夜嚮往的地方。 

  物產豐富的南沙群島,它蘊藏着用之不竭的海洋動力,曾母暗沙,以豐富的石油儲量而享有“第二波斯灣”的美譽。 

  啊!我愛祖國的山山水水,我愛祖國的每一寸土地

您正在瀏覽: 祖國,我愛你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我愛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