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我歌頌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我歌頌您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祖國,我歌頌您 

  延吉市進學小學六年七班 李俐杭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轉眼改革開放已經三十年了,祖國正發生着翻天覆地的變化,正如這首耳熟能詳的《越來越好》中唱到的: 

  “房子大了,電話小了感覺越來越好 

  假期多了,收入高了工作越來越好 

  商品精了,價格活了心情越來越好 

  道路寬了,心氣順了,越來越好 

  幸福的笑容天天掛眉梢………。”充分體現了改革開放30年來人們生活所發生的巨大變化。 

  作為一名在校的小學生,雖然才伴着共和國走過了十三個春夏秋冬,但我始終享受着改革開放所帶來的種種變化的累累碩果。卻沒有經歷過祖國的滄桑巨變。 

  父母是70年代出生的是沐浴着改革的春風成長的。聽媽媽講那時她們家是菜農,住的是200元錢買的泥草房全家六口人睡在一鋪大炕上,每天晚上沒有電視看,幾個孩子就趴在被窩裡聽收音機里講小說,小說過後睡不着,就望者天棚上糊的報紙找字玩。那時每天飯桌上吃的總是大餅子,玉米餷子,大蔥,大醬,白菜,土豆,孩子們根本不知道什麼是零食,偶爾幫姥姥幹活才能獎勵一根3分錢的冰棍。改革開放后,生產隊實行了包產到戶,兼產承包責任制,人們勞作的積極性被充分調動起來,於是通過姥姥姥爺的辛勤勞作成了改革開放后的第一批“萬元戶”八二年終於蓋起了三間大瓦房,打了傢具,買上了日本進口17寸電視機,“白蘭”牌單筒洗衣機,雙卡錄音機。那年過年,買了20多元的鞭炮,振響了整條街。從此大人孩子在也不穿補丁的衣服了。正像歌中唱到的 “我們唱着東方紅,當家作主站起來,我們講着春天的故事, 改革開放富起來……” 

  解放后中國這頭東方睡獅開始慢慢覺醒,但卻步屢維堅,直到1978年後實行改革開放的新決策,從此改革開放的春風使中華大地再次煥發了生機,中華民族踏上了民族復興的偉大征程!30年的征程,中華民族以嶄新的姿態重新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30年的滄桑巨變,30年的光輝錦程,鑄就了一個民族近百年的夢想!改革開放30年,中國經濟迅速蓬勃的發展,幢幢高樓拔地而起,生活水平不斷提高。綜合國力不斷增強。我們堅信,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征程上,必將出現一個又一個輝煌的30年!中華民族的崛起,必將讓世界為我們自豪! 

  祖國又登上了一個新的台階,又走上了新的世紀!祖國,我讚頌您,我歌頌您,祖國,您永遠值得我們歌頌。

您正在瀏覽: 祖國,我歌頌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我歌頌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