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身邊的一個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身邊的一個人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身邊的一個人 

  張偉是我的一個最好的朋友,他個子不高,但身體很靈活,圓圓的臉,總帶着一絲微笑,顯得很友善。他非常有愛心,還經常幫助流浪的小動物。我很喜歡和他在一起玩。 

  在我們同住的小區里, 居住着很多流浪貓,有時侯我很納悶 ,這些流浪貓是從哪裡來的呢?媽媽告訴我,這裡有很多原因,其中有很大一部分遭人遺棄的,我們很同情它們。不過值得慶幸的是,在我們小區生活的小貓們很幸運,因為有很多人在關心它們,我和張偉就是其中的人。在眾多小貓中,我,們最喜歡一隻叫大黃的,它全身金黃色,是這群流浪貓的首領。它總是高傲地揚着頭,在花園中散步,每當看到我們走近,它就喵喵叫着走上前來,蹭蹭你的腿,向你要吃的。我和張偉每次下樓,都不忘給他們帶一些貓糧,看到他們圍在那裡香香地吃,我們很開心。

  有一天,我和張偉正在樓下玩藍球,突然他停下來,指着牆角大叫,:“快看,大黃怎麼了?它怎麼一動不動呀!”我倆趕忙跑過去,只見大黃縮在那裡,前爪不停地往外滲血,看到有人來,它驚恐地一步一步往草叢中鑽,我倆大聲叫它,它用可憐地眼光看着我們,嘴裡發出低低地哀嚎。張偉快步走向前去彎下腰輕輕地撫摸着大黃,安慰道:“大黃別怕,你怎麼了?”大黃偎在他的腳下,安靜了一點,但他的前爪還在不停地顫抖。“它一定很疼,不如我們帶它上醫院吧!” 張偉說。我猶豫起來,因為媽媽說過流浪貓身上會有很多細菌,不能抱它,而且給它看病也要花錢,這怎麼辦呢?張偉想了想說:“我有辦法了,我回去拿我的壓歲錢。”說完,張偉飛快地跑回家,不一會,他攥着錢,手裡還拿着一個大紙袋,他輕輕地把大黃放進紙袋,我倆飛快地抱着它,向小區外的寵物醫院跑去。在那裡,醫生為大黃做了精心地包紮,當他得知我們救助的是一隻小區流浪貓時,他誇我們真有愛心,並收了我們極少的錢,說過兩天再帶大黃上藥時,就不再要錢了。我們聽了真高興。回家的路上,大黃似乎也高興起來,眯着眼,又喵喵地叫着。我也不禁誇張偉:“你真有愛心,居然用自己的壓歲錢給貓看病。“張偉自豪地說:“怎麼樣,我很有辦法吧!〃 

  這就是我身邊的一個有愛心的人—張偉。

您正在瀏覽: 我身邊的一個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身邊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