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身邊的法律故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身邊的法律故事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天,我和媽媽去逛街,媽媽看見“秋水宜人”推出了新衣服,媽媽就去“秋水宜人”里買衣服去了。

  媽媽進去的時候,塞給我一點錢,說:“熱的時候自己去買冰棍。”說完,就去買衣服了。

  媽媽走了以後,我用N+1的速度跑到小賣部,快到的時候,我看見一個青年在跟老闆娘吵架:“我給你15元買冰棍,你竟然給我一個變了質的冰棍!我要換一個!”“你已經買了,就不能換了……”老闆娘說。

  我跑到那個青年的前面,問:“他為什麼給你變質的冰棍?”那個青年對我說:“小妹妹,你不是不知道,我在前面那家燒烤店排隊買燒烤,因為人太多,所以我到那個小賣部買個冰棍,沒想到她竟然拿了變質的冰棍。”

  不對呀!我拿了變質的冰棍都可以換的啊。我跑到小賣部,對老闆娘說:“為什麼給他變質的冰棍?”老闆娘重長心語地對我說:“那個青年剛才偷了那位先生的15元,指向一位先生,所以我給他一個變質的冰棍。”

  那位先生正好發現他的錢不見了,老闆娘大聲地對那位先生說:“你的錢在這裡。”那位先生跑過來。她對他說了事情的經過……

  我現在在寫一封信呢:

  可恨的賊大叔:

  您好!

  您的“生意”好嗎?說實話,我從心眼兒里佩服您“掙錢”的高超手段。您每天晚出早歸,拿了這家的東西,又拿那家東西,不愧是靠膽量掙錢呀!您掙錢既不交稅,又不花本錢。您白天不辭勞苦地“踩點兒”,一天三頓飯,也忙得不能按時吃,晚上還得加班加點,甚至徹夜不眠,,太辛苦了!您鑽了這家鑽那家,夏天被蚊子叮得渾身上下全是包,可為了“掙錢”,您從沒一聲怨言。您可要保重身體呀!

  您每次“光顧”別人家,肯定不會空手而歸。前幾天,您還“光顧”了我家呢!那天晚上,媽媽把手機落在了客廳。大約夜裡兩點多吧,您不畏艱險,懷着“一往無前的勇敢精神”翻上我家二樓的陽台,打開窗戶鑽進客廳,拿走了媽媽的手機。您同時還“光顧”了另外幾家。一夜之間,您的收入上萬元。我真希望您再來一次,鑽進我家為您布下的“天羅地網”!

  可恨的賊大叔啊!我勸您一句:“貪慾無涯,回頭是岸!”您得洗心革面,重新做人!現在公安部門正在調集警力抓捕你們,你們應當早日自首,不然就會後悔一生啊!

  一個關心您的小學生:賴鈺芳

  五年級:賴鈺芳

您正在瀏覽: 我身邊的法律故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身邊的法律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