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閱讀我快樂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閱讀我快樂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各位同學老師: 

  大家好!我叫張祥,我來自泗洪縣實驗學校五(1)班。 

  今天我要和大家一起討論“我讀書 我快樂”的話題。 

  說到讀書,我滿腔的熱情湧上心頭,我愛好讀書不僅僅是喜歡,更多的就是快樂與痴迷,讀書讓我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讀書讓我快樂的成長、幸福的生活,讀書讓我認識了寬廣的世界,讓我知道了世界的秘密,讀書讓我深刻的感受到做人之快樂,領悟到知識與道理。 

  正如莎士比亞先生說過:“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好象沒有陽光,智慧里沒有書籍,就好象鳥兒沒有翅膀。 。” 

  今天我就要向各位同學們推薦一部書,它的名字叫《今天我是升旗手》。它的作者是黃培佳。 

  它說了一個有責任心,“優秀”的孩子肖曉,肖曉的願望就是到天安門前升旗,他從小就特別想當升旗手,他們那個學校從三年級開始每班選取3人當升,護旗手,你們說說,能有幾個人有這樣的運氣?你看吧!每個班選取當升旗手的必然是班長,肖曉三年級的時侯正好輪到他們班升旗,可是本來是正班的肖曉正好在自習課上由於生氣踢了一下滾在桌底的包赫,被老師“提拔”為了班副,所以沒戲唱。可是又一次由於肖曉在市級比賽中或了二等獎,校長就給了他一次機會升旗,可萬事難預料!在升旗的那一天,肖曉又不小心的患上了急性闌尾炎。最後他在六年級時,見到了一筆20萬遠的巨款,立刻上交后,校長又給了他一次升旗的機會,可是升旗的那一天,又由於市領導來檢查,校長就臨時改變主意讓肖曉班的在省級數學比賽中獲二等獎的林茜茜當上了升旗手……你說肖曉夠倒霉嗎? 

  這本書給我留下了深刻印象的還有一個小女孩她就是林茜茜,它的學習成績十分優秀在省,市,全國的語,數,英都獲得了獎項是老師與同學眼中的“尖子生”,“獲獎專業戶”,可是她的心裡裝的是習題還是習題,不關心班裡的事物,甚至對榮譽也不感興趣,當老師讓她當上讓肖曉夢寐以求的升旗手時也不是那麼興奮,在同學們眼裡她又是一個低能高分的女生。當她站在旗杆下升旗的時候只能獃獃望着國旗迎風飄揚的飛走。 

  我從這本書上知道了人一定要做百折不撓,永不言棄那才能使我們放飛夢想,使夢想變為現實! 

  是呀!閱讀使我握緊了智慧的鑰匙,閱讀是生命的加速器,是進步的階梯,是屹立在時間的汪洋大海中的明亮的燈塔,還是砂石下的泉水,掘得越深,泉水越清。讀書既可以潤澤心靈,撫平急躁又可以帶領人們在知識的海洋里翱翔。 

  書,能保持我們的童心;書能保持我們的青春讓我們永遠留在那金色童年! 

  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我閱讀我快樂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閱讀我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