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車上見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車上見聞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天一大早,我跟媽媽乘公交去公園玩。今天的乘客真多啊,車上早已經座無虛席。一位漂亮阿姨趕忙起身讓我坐在了她的位置。不一會兒,一位白髮蒼蒼的老爺爺上車了,他步履蹣跚得爬上車,手裡還緊緊得抱着一個黑色的手提包。

  人們爭先恐後地為老爺爺讓位置,卻被坐在我身旁的一位穿着西裝顯得文質彬彬的叔叔搶了先,他三步並做兩步地走過去把老爺爺扶到他的座位上坐好,他自己卻站在了老爺爺身後。車上的人們紛紛向這位“好心叔叔”投去讚許的目光。媽媽也在我耳邊說:“你看那位叔叔多懂禮貌,你以後要向他學習哦。

  車上的空調吹得人昏昏入睡,車上大部分乘客都在閉目養神,老爺爺也似乎非常疲憊,早已經進入夢鄉,捧着黑包的手也漸漸放鬆了。

  我無聊地看着人們的睡姿,突然發現原本站在老爺爺身後的“好心叔叔”來到了老爺爺身邊。只見他四處張望着,見沒人注意他,他便若無其事的將西服脫下搭在手臂上,一隻手伸進了褲袋裡。不一會兒一把明晃晃的小刀被“好心叔叔”掏了出來。他又向四周飛快地掃視了一下,我慌忙低下頭,心想:莫非這“好心叔叔”要……

  不久便證實了我的猜測。“好心叔叔”利索得把刀片划向了老爺爺那隻黑包,接着他迅速的掏出一包用報紙包裹得整整齊齊的東西,並麻利地交它塞過了自己的背包。

  這時車到站了,“好心叔叔”立刻竄到車門邊,可是車卻沒停。司機大喊一聲“抓小偷!那個穿西裝的是個小偷!”車裡一下子炸開了窩,人們恍然大悟,幾個叔叔聞聲而起,把那個正準備強行下車的“好心叔叔”按住。

  看到失而復得的那疊錢,老爺爺激動地說:“這可是我孫子的救命錢呢!謝謝你們,太謝謝你們了……”

  我和媽媽路討論着這件事,沒想到這位“好心叔叔”竟是位披着羊皮的狼。

  深圳木綿灣小學五年級:李安

您正在瀏覽: 車上見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車上見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