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酬樂天揚州初逢席上見贈》擴寫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酬樂天揚州初逢席上見贈》擴寫_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酬樂天揚州初逢席上見贈》擴寫 標籤:路上見聞作文 擴寫作文 樂天派作文 擴寫《楚王好細腰》作文

  我因參加了王叔文倡導的革新運動而被貶謫出京,在巴山楚水這本是一片苦寒荒涼之地居住,一擱就是二十三年,在這二十三年裡,我過着與世隔絕的日子,其間苦楚不言自如。

  如今回到家中,雖然家鄉的風景依舊,然而許多親友都已去世,我只能徒然的吟誦《思舊賦》來表示悼念。由於我被貶謫的時間長久以及世事的變遷和仕宦的升降,在這廣大的朝廷,儼然已經沒有了我的一席之地。

  我就宛如江上那即將沉沒的一艘小舟,后啟之輩就好比千帆競渡,飛馳而過;又似那已經病死的枯木,眼睜睜地看着前方蔥鬱的新枝,在春天裡孕育新綠,雖然自己在荒涼的地方寂寞地虛度了年華,固然無不惆悵,但現在新人輩出,個個志得意滿,奔赴前程,這也令我感到欣慰。

  今天聽到您為我寫的這首詩,感受到了您為我的打抱不平,讓我們暫時憑藉這一杯酒來振作精神吧。

您正在瀏覽: 《酬樂天揚州初逢席上見贈》擴寫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酬樂天揚州初逢席上見贈》擴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