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珍惜生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生命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生命是什麼?生命是大海中一粒粒金黃的細沙,一點兒也不起眼;生命又是像一顆顆璀璨的夜明珠,珍貴無比。因此,我們要熱愛生命。 

  生命固然是脆弱的,有的只要一撞,就會一命嗚呼,就如我們生活中所見的車禍。這天我和媽媽在回家的路上,公路上車水馬龍,一輛輛汽車在路上奔馳,紅燈亮了,車都停了,而我旁邊的那輛車好像等不及似的,駕駛員朝四周望望,然後腳踩油門,“噌”的一聲駛向對面,就在這時,一個讓我們不想看到的一幕發生了,就當那輛汽車行駛的十字路口中央的時候,另一輛黑汽車飛速向它駛去,緊接着是一聲急剎車,然後是“嘭——”兩輛汽車相撞了,黑汽車撞在了那輛闖紅燈的車的駕駛座旁,車的玻璃都碎了,闖紅燈的駕駛員滿頭都是鮮血,圍觀的人馬上打電話把他送去醫院,最後得知那名駕駛員死了,就是那麼一撞,一個生命結束了。生命就是那樣的脆弱不堪。應給要珍惜生命,如果他不闖紅燈,就不會發生車禍。 

  小草也是有生命的,小草給人們的來美化,裝扮着我們的城市,在草坪前,你一定會發現像“請您繞繞道,小草微微笑。”“別踩我,我怕痛!”這一類的語句,小草也有生命,而我們人總是為了走捷徑總是橫穿草坪,把小草踩死了。生活中也有不少不珍惜生命的人,比如吸毒者,你們有沒有想過吸毒會死亡的,吸毒的傷害有多大,生命是可貴的。一粒種子,一隻螞蟻,都聯繫着一條小小的生命,在中華五千年文明歷史中,是人類用一顆熱愛生命的恆心,編製了一條文明的生命之河。自強不息的海輪·凱勒終身殘疾,殘而不廢的劉俠,雙耳失聰卻創作出世界名曲的貝多芬,都在向我們訴說著生命的真諦,是什麼力量讓他們變得偉大?有什麼力量讓他們自強不息?哦,是生命,是生命那火一般的力量,讓對他們而言不公平的命運變得熠熠生輝。 

  我們應該珍惜生命,世間萬物的生命都只有一次,我們應該好好地把握,珍惜生命,熱愛生活。珍惜每個細微的生命,因為懂得珍愛生命的人才會有更加完美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珍惜生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