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象棋對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象棋對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早上,我剛做完作業,我的好朋友庄逸俊就來找我玩,他說要玩象棋,我說:“你象棋那麼厲害,我肯定下不過你,還是算了吧。”但他太想玩,沒辦法,我只有硬着頭皮陪他玩兩局了。

  我拿出象棋說:“你別怪我噢,我好長時間沒下了,正好熟悉熟悉。”說完,我們雙方擺好棋子,開始對戰了。第一局,我紅先行,一開戰,我不想激怒他便只好以守代攻。他見我這樣,並不很客氣,而是一下就吃了我的兵,我見狀趕緊調馬,把他炮吃了。他也用馬,將我的炮吃了,我不甘示弱,就用車調到士旁,他動完后,再把炮對準將,把車移過來,離將有兩格,這就是無敵車炮陣法看你怎麼辦?他開始猶豫了,動象吧,雖然能吃了車,但將會被炮轟。沒辦法,他只得移士了。哈哈,正中我意,我趕緊把車移到他車面前,由於他移了士,而我把炮移在士前面,他只能舍車保將了。很快,他就快被我耗死。可在快結束時,突然被他將住了。

  第二局,我得意洋洋地說:“認輸吧,可別敬酒不吃吃罰酒。”開始時,我明明佔了上風,可在關鍵時候,我的一步棋動錯,導致我方陷入了被動局面,沒辦法,只能用攻防結合法了。沒想到這小小的改變致使黑軍大亂陣腳,我趕緊猛攻。下了十五分鐘,我終於將黑軍主將逼在一個角落裡,然後將他的兵一個個幹掉。

  比賽結束了,我和庄逸俊都稱讚對方的棋藝,都決心學習對方的長處。

您正在瀏覽: 象棋對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象棋對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