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你——書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你——書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一股難聞的燒焦味從我家的鍋里飄了出來,媽媽正在使用“11級颱風”吼着,對我罵罵咧咧,我只能往耳朵里塞點棉花來保護可憐的耳朵了。

  你看到這兒,肯定很奇怪,你家發生了什麼事?

  那天,我正坐在客廳里看《安徒生童話》。快到中午了,媽媽正在廚房裡“叮叮噹噹”地做飯,準備燒魚的時候,才發現沒有醬油了,便走到我的面前,機器人一般地命令我:“你,去把我買一瓶醬油來,錢在桌子上。”“不去,我正在看書呢!你自個去吧!”我懶洋洋地回答。媽媽她沒有辦法,因為她是知道的,我在看書看得入迷的時候,就算是打死我,我也不會去幫她幹活的,就算是我幫她幹活,也總是丟三落四的。媽媽只好自己去了,臨走前再三囑咐我:“等會兒,把鍋里的青菜盛起來,再把電源拔了,聽到沒有?”“知道了,你們真是煩死了!”我嘟噥着。媽媽把門“哐當”一下關上了。

  我被書中的故事吸引住了,好像已經來到了遊行的街道上,為皇帝的愚笨而大笑;好像已經來到了灰姑娘的家中,為灰姑娘的可憐而哭泣;好像已經看到了白雪公主和英俊的王子跳起了歡快的舞蹈;好像已經和小矮人一起玩耍。這一切是多麼美妙!我好像已經走進了這本書中,成為了書的一部分。看着看着,我早已把媽媽交代的事情忘得一乾二淨。我感覺到背後有人來了,心想肯定是白雪公主。我笑眯眯地轉過身子,伸出雙手,撲向白雪公主。我抬起頭望了一下白雪公主的臉,想看看白雪公主到底有多美。這……這不是媽媽的臉嗎?原來,媽媽已經回來了,聞見一陣燒焦味,就知道是菜燒焦了,就走到客廳里來了。我連忙把手縮回來,望着媽媽傻笑。媽媽看見我笑,二話不說一來就給了我一個“鐵砂掌”吃吃,疼得我一邊用手揉臉蛋,一邊直掉“金豆子”,哭喪着說:“我……我。”我還沒說完,媽媽就開始“打雷”了:“你什麼,把菜燒焦了,還有閑工夫在這裡看書傻笑,看我不把你的書撕得稀巴爛,我就不姓胡!”說著,一把將我手中的書搶了過去,狠狠地撕了好幾頁下來,揉成一團,嘴裡還氣呼呼地說:“叫你看閑書,罰你一個月不準吃零食!”我雖然很喜歡吃零食,但我更喜歡看書,對於我來說零食有算的了什麼呢?我把被媽媽扔在地上的書,輕輕地撿了起來。我掉着眼淚,心疼的撫摸着書的“傷口”。又小心翼翼地“修復”着它的“傷口”。唉,可憐的書啊!

  書,是你讓我擁有豐富的知識;是你像老師一樣教導着我;是你像父母一樣哺育着我;是你像太陽一樣照耀着我;是你像大樹一樣為我遮風擋雨,是你像雨露一樣滋潤着我。書,謝謝你,感謝你!謝謝你讓我從一個愚笨無知的小女孩,被成了一個茁壯成長的小學生。

  我愛你——書!

您正在瀏覽: 我愛你——書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你——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