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你語文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你語文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愛你,是我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它博大精深,源遠流長,因此我為它感到自豪。 

  中國的語言是文化的體現。幾千年前,人們就開始使用了文字。我認為,中國的漢字是最別具一格的,它生動而形象,端莊優美,正正方方……。是誰創造了這美妙的文字?哦,是我們——龍的傳人! 

  一個一個字組成了一句話,話雖短,其內涵很深。孔夫子就是其中的一個代表人物。“見賢思齊焉,見不賢而內自省也。”“溫故而知新,可以為師矣。”孔老夫子的話含義之深是全世界都認同的,以至於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都把他的話掛在會客廳里!這難道不值得我們自豪嗎? 

  一句一句話構成了一篇文章,光是一句話就已經很富有哲理了,何況是一篇文章呢?有的文章哲理很強,如朱自清的《匆匆》,林清玄的《和時間賽跑》……,有的文章講述了親情,如冰心的《寄小讀者》,《繁星》,《春水》等……。這些文章句句都能讓人回味無窮,受益匪淺,有助於人的成長。 

  語文佔據了我們生活的大部分,語文,你就是那明亮的火,你就是那耀眼的光,你語文,你還是我的老師和朋友,給了我堅強的信念!因為這樣,所以,語文——我愛你!

您正在瀏覽: 我愛你語文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你語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