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和小樹一起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小樹一起飛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和小樹一起飛

  文/鄧茜月

  我家院子里種了一棵柳樹。樹下有我成長的足跡,有我的歡歌和笑語,有我和小夥伴們追逐、嬉戲的腳印。

  春去秋來,你一動不動地站在哪裡,既像一個忠實的士兵,堅守自己的崗位;又像一個保衛邊疆的將領導,隨時高度警惕。不管狂風暴雨,還是烈日炎炎,你總是一動不動,靜靜地守候在哪裡。

  記得那是一個明月當空的夜晚,我在燈下做作業,爸爸從個面進來,手裡不知從哪裡弄來一棵柳樹苗,第二天我就把它種在院子里,於是,我每天都細心的為它鋤草、澆水,希望它快快成長。不僅如此,我還向當過園藝工人的外公請教。大約半年過去了,小樹在我的精心照顧和耐心的培育下,漸漸的長葉、發芽、升高,看到小樹健康成長,我高興極了。

  時間過得真快,一轉眼四年已經過去了,小樹已經長大變粗了,我呢?也一樣長大長高了,但是事情往往都不會一帆風順,如同我的童年,有憂傷有歡樂;有高興也有哭泣,不幸的事情發生了。

  那天我放學回家,經過柳樹下時,我驚奇地發現:柳樹的枝條不知被誰折斷了。被折斷的樹枝靜靜地躺在地上,如同迷路的孩子,在四處尋找回家的方向,柳樹低着頭,垂頭喪氣,似乎在尋找失散多的孩子,又如同失去雙臂的俠士,無法呼風喚雨。

  柳樹要流淚,我也很生氣,如果讓我知道是誰做的缺德事,我一定會上前去狠狠揍他一頓,但是生氣歸生氣,還是先救救他為重,於是我找來了竹片和布條,小心翼翼地把斷樹枝接上,20多天過去,他的傷口終於好了,我才鬆了一口氣,看到他一天天的成長,我心裡有說不出的高興。

  他在成長,我也在長大,但願我能和小樹一起飛。

  指導教師:鄧 璞

您正在瀏覽: 我和小樹一起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小樹一起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