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人人為我 我為人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人為我 我為人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人人為我,我為人人。”是一句我們在生活中時常聽到的。“人人為我”是說讓別人為我着想,為我服務。“我為人人”是說每個人心中有社會責任感,用實際行動為他人着想,為社會盡自己的義務。

  我認為雖然“人人為我”放在前面,實踐上“我為人人”是前提,只有我為人人盡到責任和義務,才能實現“人人為我”的美好願望,必然換來“人人為我”的結果。

  我們生活中就有很多這樣的事例,比如:我們班辦了一個圖書角,同學們都把自己心愛的書捐獻到圖書角里,同大家一起分享,你閱覽別人書的同時,別人也分享着你的書。這就是一種“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的精神。在班裡,值日同學把教室打掃的乾乾淨淨,你也要從自身做起,養成講衛生的好習慣,共同保持衛生乾淨。別人為你服務,你也為別人着想。這也是“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的一種體現。

  如果我們心裡只想別人為自己服務,都想着“人人為我”,而自己卻不去服務別人,你會變的自私、自利、貪婪;那麼這個社會將變的黑暗;整個國家、民族將會衰敗,這是多麼可怕的事情!

  我希望每個人都時刻為別人着想,用實際行動盡到自己的責任和義務。用“我為人人”換取“人人為我”,讓“人人為我,我為人人。”這種可貴的精神永駐人間!使我們的社會更加和諧,人類更加文明進步。

  河南濮陽南樂縣一實小五年級:海鳥syt

您正在瀏覽: 人人為我 我為人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人為我 我為人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