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全家人為我而高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全家人為我而高興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家人,是最能給予我力量的人。當家人在成功之際送上祝賀,令我溫暖。 

 有一次,我在數學競賽中獲得特等獎,捧着獎品和獎狀,心裡有種說不出的喜悅…… 

  競賽前,老師進行的選拔,每個班只有十五個參賽名額。老師覺得我成績好口算也不錯,便選了我為候選人。一天放學,老師說要進行口算測試,這是比賽前的準備。考試結束了,我的成績卻令人大跌眼鏡:十分鐘居然只做對六十道題!老師只能遺憾地對我說:“你還是別去參賽了,去了只能給班級拖後腿。”我聽了,心不服,口也不服。於是,我下定決心:一定要爭取機會去參賽! 

  我回到家裡,馬上掏空了存錢罐,去書店買了幾本口算書,每天寫完作業都要練十分鐘。剛剛開始的正確率是非常低的,對於一個一年級的孩子來說,這樣的打擊無疑會使我沮喪。心想:既然老師都說我沒有希望了,就算了。我走出書房,坐在沙發上看電視。媽媽很疑惑:“你這時不是應該在書房裡面練口算的嗎?”我把自己想法和媽媽說了,媽媽的臉馬上就變的嚴肅起來,“你不要放棄啊,即使你不能去參賽,也要把口算練好,爭取下一次機會。媽媽相信你一定行的!” 

  聽了媽媽的話,我又恢復了自信,馬上走進書房練起來。每次遇到困難想放棄時,我就會想想起媽媽的話。就這樣不斷地練習,我的口算水平不斷提高,正確率也逐漸上升。在比賽前的一次淘汰賽中,我終於以優異的成績名列前茅。連老師都感到驚訝,怎麼從一個“笨小孩”變成尖子生了?於是,我獲得了參加競賽的機會。 

  考試那天,我以十分鐘做對170到複雜計算題的好成績而獲得全年級第一。 

  我將這個好消息告訴家裡人,他們可高興了。媽媽張羅着飯菜,奶奶拿出雪碧慶賀,爸爸從單位回來祝賀我……。家人們都為我的成功而沉浸在歡樂中。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漸漸明白:家人在成功是的祝賀,不是別的,就是一次次漫過心底的親情啊!

您正在瀏覽: 全家人為我而高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全家人為我而高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