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誠信以人為本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以人為本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誠實守信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一件小事情就能看出一格人守不守信用,有一個故事就證明了這個道理。 

 東漢時,在京城洛陽讀書的張劭和範式是一對非常要好的朋友。畢業的那天,張劭流着淚說:“今日一別,不知何時才能與你相見?”“這樣吧!”範式安慰道,“10年後的中秋節的中午我會趕到你家與你相見!”然後,他們哥倆喝酒聊天,一直到天明才依依送別。 

 時間過得可真快啊!一轉眼,10年的時間就一晃過去了,中秋節那天的中午,張劭在里擺好酒席,還邀請了當年的同窗好友來。中午就到了,可就是不見範式的影子!有的人勸張劭:“範式的家在遙遠的江南,與這裡遠隔千里,他今天恐怕不會來了,我們現入席 吧!不要等他了!”另一個人也附和道:“是啊是啊,別等了!”可張劭不聽,說:“範式他是一個非常守信用的人!再等等吧!” 

  張劭的話音剛落,遠處塵土飛揚,一匹快馬飛奔而來,馬上的人正是範式。 

 這就是家喻戶曉的故事:〈千里赴約,言而有信〉。孔子說的好,子曰:“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大車無 ,小車無 ,其何以行之在哉?”是啊!人不誠信,和車沒有輪子有什麼區別呢?

您正在瀏覽: 誠信以人為本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以人為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