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人為什麼流淚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為什麼流淚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雞蛋浮起來了 

  502班 任明慧 

  今天,我在家裡做了一個十分有趣的科學小實驗。 

  我準備做一個關於浮力的實驗。我先準備材料:一個杯子、大量鹽、一個勺子、一個雞蛋。開始做實驗了,我拿起水杯,然後裝上600毫升水,接着把雞蛋放入水中,現在雞蛋是沉在杯底不動。我接連放3勺鹽,雞蛋稍稍有一點浮,我對這次實驗抱着成功的期盼。我又放了一勺,雞蛋仍然處於那個位子,我再放一勺,雞蛋浮到最上方,沒有露出水面。當我放到第八勺時, 

  雞蛋終於從水面冒出他的小臉,大概露出了1厘米,估計這時的水已經夠咸了。我還是不過癮,又一下子把鹽全部倒了進去,估計一下現在應該放了12.5勺鹽。哇,雞蛋一下浮出了1.5厘米,現在2.5厘米的地方都露出來了。我本想讓雞蛋孵出半個,可是鹽已經被我全部用光了。 

  為什麼雞蛋會浮起來?我查了一下電腦,因為鹽增加了水的浮力,從而水的比重超過了雞蛋的比重,所以雞蛋不會沉到杯底,反而一直浮在水的上面而不會沉下去了。 

  雞蛋浮起來了。神奇的科學讓不能做成的事做成,科學的力量太偉大了!

您正在瀏覽: 人為什麼流淚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為什麼流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