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水滸傳》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水滸傳》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近日,我讀了中國古典四大名着之一<<水滸傳>>,全書以北宋末年的宋江起義為題材,描寫了各階層人士在奸臣當道的背景下被逼上梁山,從聚義壯大到因受招安而失敗的過程,塑造出李逵,武松,林沖,宋江等一系列各具個性特徵的英雄人物形象,書中的一個個精彩故事都給我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印象。

  作者施耐庵在小說中塑造了108位個性鮮明的英雄好漢形象,我最喜愛的就是景陽岡上的打虎英雄------武松,武松酒後打虎的故事是家喻戶曉,他那種知難而進,英勇無畏的精神更值得我們學習。武松喝了十八碗“出門倒”,店家叫他住一晚再過,他擔心店家想謀財害命就走了,武松將哨棒綰在肋下上到岡子來,當他又看見了“三碗不過岡”而這是一張印信榜文時,他讀後確信岡上有虎,想退回酒家又怕人恥笑,想了一會,說道:“怕什麼!且只顧上去看怎地!”可見他倔強豪爽毫不退縮。他走了一會酒力發作,正打算放翻身體歇息一下,卻聽得亂樹背後撲地一聲響,跳出一隻吊睛白額大蟲來……武松一一躲過老虎的撲,掀,剪三般招式,在哨棒打斷後,又提起鐵鎚般大小拳頭,盡平生之力將老虎打死才下山,武松的這種有勇有謀,不怕困難,聰明過人多麼值得我們敬佩!想成為英雄,想成就事業,我們要學習他那種精神。

  我從這本英雄傳奇小說中看到了栩栩如生的人物,虎虎生氣的英雄好漢,了解了中國古代的更多歷史,尤其是水滸英雄們的反抗精神更值得我們讚頌,這確實是一本耐人尋味的好書。五年級:廖冕軒

您正在瀏覽: 讀《水滸傳》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水滸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