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讀了世界名着《海底兩萬里》,它是大作家儒勒。凡爾納的一部巨作。

  故事主要講述了“我”——皮埃爾。阿隆納克斯誤打誤撞進入了尼摩船長的“鸚鵡螺”號潛水艇,從而開始了我的海洋冒險之旅。由於“鸚鵡螺”號一直被世人當作“海洋怪物”,尼摩船長又不願意暴露自己的身份,所以凡是上船的人都不允許下船。最後發生了一次大漩渦,把尼摩船長和“鸚鵡螺”號潛水艇永遠地捲入了海底,而我卻坐着小艇死裡逃生。

  讀完小說,我特別佩服尼摩船長,他意志堅定,從沒放棄過要穿越海洋的偉大理想,但最終為了實現理想而付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我認為他是值得的,他死得有價值,反觀現實生活中的我,做事總是虎頭蛇尾,缺乏意志力和恆心,也從沒有設立過目標。從現在開始,我要為自己設立三個目標:短期目標就是本學期的期末考試要考入班級前五名;中期目標就是兩年以後考入向明中學;遠期目標就是八年以後考入上海交通大學。我要為此而努力學習。

  《海底兩萬里》中的靈魂人物尼摩船長正是值得我學習的榜樣,我要像他那樣意志堅定,頑強、刻苦地學習,以此來報答所有關愛我的人。

  上海盧灣區師專附小四年級:吳笑瑋

您正在瀏覽: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