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小筷子文化多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小筷子文化多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小小筷子文化多 

  五年級:周新苑  筆名:糖果 

  筷子來自於原始時代,因為原始人用手抓事物,抓的時候非常燙,就有人用小樹枝夾食物,覺得很好用,久而久之就變成了筷子。 

  筷子的材料有很多,,有竹子做的,還有木頭做的,甚至還有象牙黃金和白銀做的。筷子的顏色更多了,白色、黃色、綠色、黃色……  在小的時候,媽媽做飯做的很慢,有時候米飯盛好了,菜還沒上來,我就喜歡把筷子插到碗里,媽媽知道了,對我說:“以後別把筷子插在碗里,不好。”我知道了,原來用筷子也有這麼多的講究啊。 

  我們家三口人,都用三根手指握筷子。中指在兩根筷子的中間,食指放在第一根筷子的外部,大拇指放在第一根和第二根的上面,同時捏住筷子。我們都喜歡把手指捏在筷子中間夾,這樣比較好用,如果把手指放在最上方,容易掉,放在最下方,夾不開。所以,我喜歡捏中間。 

  小小的筷子,文化真豐富啊!我以後要多觀察身邊的事物。

您正在瀏覽: 小小筷子文化多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小筷子文化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