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發現了豬的秘密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了豬的秘密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在人們的眼中,豬又笨又懶,又臟又臭。開始,我也這樣認為。可我自從在《中國少年兒童百科全書》中看到了有關豬的知識,我才重新認識了豬。

  其實豬是一種很有用的動物。豬在很早以前,大約萬年以前,人類就開始馴化飼養野豬了。野豬身上披着硬毛,長得青面獠牙,性格十分兇猛,連獸中之王老虎也不敢靠近它,而被人們馴化以後,它就變得溫和了,它渾身是寶,不僅能供人們食用,也製藥的原料,連豬糞也是上等的農肥。

  豬不但很有用,還很聰明。豬的智慧比狗都聰明,跳舞、挑水、拉車、開門等,豬只要看一次人的示範動作就會了,狗卻要看近十次才會。現在,豬也也已登上馬戲團的舞台,表演起來比狗更加精彩。

  豬還很愛乾淨。它的汗腺不多,所以大熱天時為了散熱,喜歡泡在水裡,但總是找不到乾淨的水,它只好泡在泥水中。豬總是儘可能遠離吃睡的地方拉屎撒尿,只是人們把它關在豬圈裡才沒辦法弄得很臟。

  此外,豬的嗅覺十分靈。比獅子狗還靈,能嗅出20多米外的地雷。豬還可吃毒蛇,有人把豬放在農田中,田裡的毒蛇變少了。

  看來,人對豬的印象要變了,其實沒有科學依據而下結論,往往是錯的。所以我們要有探索精神。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了豬的秘密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了豬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