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寶雞人,你為什麼不生氣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寶雞人,你為什麼不生氣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寶雞人,你為什麼不生氣 

  從古至今,我們中華民族都一直是禮儀之邦,以“和為貴”,我們寶雞的人民也都不例外。但如果太和氣,豈不是太懦弱了嗎?現在,我們寶雞的市民都膽小怕事,自私自利,對市裡面的一切壞風氣都視而不見,只顧自己的利益,眼睜睜地看着環境被人破壞。 

  我看見許許多多的人都走上了新修的渭河索橋,人們在橋上散步聊天,眺望四周美景。我還看見本已渾濁的渭河水面上被遊人又一次扔滿了垃圾,各種食品袋、飲料瓶漂浮在水面上。本已面容憔悴的渭河母親越發變得滿目瘡痍。 

  寶雞愛河的人們,你們為什麼不生氣? 

  你們為什麼沒有勇氣對那些個亂扔食品袋、飲料瓶的年輕人大聲說:“你們這些可惡的傢伙,渭河現在已經成什麼樣了,你們的眼睛都瞎了嗎?你們要還有點良心,就趕緊改過自新吧!”你們仍然沉醉於美景中(家鄉即將失去的山色),想着休假去河邊玩一玩,對那些個被丟棄的食品袋不予理睬。你們為什麼不回過神來,為家鄉的美麗富饒想一想,告訴他們你受夠了? 

  我看見山上的樹木一棵又一棵地被砍伐,蒼翠的參天大樹寥寥無幾。上山郊遊的學生們在烈日炎炎下,只能望“陽”興嘆。而老師還仍在一旁說教:“同學們,看看,土地荒漠化就是這樣形成的,所以我們不能…… 

  你們為什麼不生氣? 

  原來,你們認為自己只用教書育人,自己只用學習。哦,看上去我們都是弱勢群體,真把他們“惹怒“了,我們可鬥不過舉斧頭的他們呀! 

  關鍵不在於你們的主要任務是什麼,也不在於你們有沒有他們凶,關鍵在於你們有沒有為社會做貢獻的心,有沒有勇氣和不良風氣做鬥爭,很明確地告訴他們,你們無法接受他們的行為,你們很氣憤! 

  走進農田,我看見許多農夫正在給莊稼瘋狂地噴洒農藥。這濃烈刺鼻的農藥,人吃下去,日久天長難道不會危及生命嗎?通過馬路,我聞到汽車難聞的尾氣,使空氣污濁無比,使多少人都患上了呼吸道系統的疾病。我們的市民——品德高尚,心地善良,樂於助人的市民們將在污濁的環境中生活,他們的肺部存在着多少我們說不清的氣體。 

  你們又為什麼不生氣呢?難道一定要等到自己也得了危及生命的肺部疾病,你再怨天尤人地哭泣,把醫藥費大把大把地交給醫院。 

  外地人來我們寶雞遊玩,旅遊團頻頻叮嚀:不要去北坡公園吃農家樂,那不衛生。更不要喝攤點上的純凈水,水最好喝外地的瓶裝飲料,他們的許多都不保險…… 

  這是“國家級衛生”城市寶雞的名譽,名譽都不太重要,但我們的健康呢?我們全市人民的健康呢?71位寶雞技校學生的中毒……這真是場鬧劇嗎?寶雞人的生命就這麼廉價嗎? 

  不要以為你是人民教師,所以教書育人佔據着你的一切;不要以為你是年邁的老人,所以在社會不會有什麼發言權;不要以為你是醫生,救死扶傷比什麼都重要。你們現在不生氣,不去指責那些可惡的人,將來你、我還有和我們生活在一起的所有人,都會付出慘重的代價。如果你們有良心,有功德,那你們看見一個個可恥的行為,就應該上前去阻止,讓他們明白,你們受夠了!你們很生氣! 

  你們一定要去大膽地做!

您正在瀏覽: 寶雞人,你為什麼不生氣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寶雞人,你為什麼不生氣 暫無評論